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生活]2013蘇力颱風之淡水小「區」Typhoon in Tamsui(圖多)


淡水算是我的第二故鄉,雖然我沒能因為蝸居在淡水而風生水起,買地蓋屋,但這一點也不削減我對淡水河及淡水小「區」的後天情感。趕在今年第一個夏颱來臨前,我騎上小50到河邊拍下颱風前的藍天、河岸與街景,希望颱風別造成什麼災情,美景依舊,天佑台灣(本文圖多字少)。


星巴克雖然有墊高,但按照往年颱風+滿潮慣例,通常還是會小淹進一樓幾公分,今年不知星巴克有何新對策?


星巴客斜前方是新啟用的第三碼頭,可能礙於我不是觀光客,始終我都不能瞭解為什麼需要這麼多碼頭?而且蓋了新碼頭後,總覺得這一區塊的水位變的比以往高很多。

















到了傍晚,整個淡水萬里無雲,天空呈現蒂芬妮藍(本文圖片均無修片,無後製)。











夜幕低垂,上弦月與北極星(?)同場爭輝,地平線由橙轉藍,調酒一般奇異美麗的色澤,這是颱風帶來的意外美景,也是颱風前的寧靜與迷幻。


一夜風聲咻咻後(淡水雨量倒還好),颱風出海,淡水除了一名員警不幸殉職之外,幸運的沒什麼大災情。



但河邊滿是樹枝蘆葦殘枝,清潔隊及垃圾車雖已出動,但清理起來可得費一番功夫了,辛苦了~~


星巴克此次看來似乎全身而退,唯一損失的只有前晚營業額。






颱風走了,除了到河邊觀浪之外,淡水人都到哪裡去了呢?


沒錯!家樂福人山人海,彷彿蝗蟲過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