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食記]新竹:四川段純真牛肉麵Beef Noodles第二&三彈(2011/5/1更新)


俗話說,初戀總是最刻骨銘心的,真金不怕火煉,因此既始口袋不夠深,還是要繼續把國父丟到火裡去找出真金。(←其實就只是貪吃而已....而且因為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好吃,當然有空就會再去吃第二次。→→[食記]新竹:四川段純真牛肉麵Beef Noodles(第一彈)

這是國父 孫文,不是蔣介石。


按照慣例,用餐時間免不了要排隊,雖然服務生跟每個來排隊的人都說要等20分鐘,事實上每個人都等30分鐘左右才進得到店裡,而且既始要等30分鐘左右,也很少有人主動棄權走人(不過這次倒是真的親眼看到有一家人有可能餓到受不了真的走掉......)


所以,不要很餓的時候去排隊,因為世事難預料,對人要更好,好吃的東西,是一定得等待的。相對的,有一天你去的時候發現沒有人排隊了,那事情也必定有蹊蹺,要不因為你是平日去,可能不用排很久,要不就是口味有變,導致客群流失。

現在這個時代,這種事越來越多了,像大約兩年前還三年前(?),我曾去過汐止伯爵山莊裡,賣麵包和義大利麵包複合式餐飲的(忘了店名,什麼太太還小姐的之類的)店,還上過電視唷,去過一次,隔了大約一年之後左右想再去第二次,結果好不容易千里迢迢開車到那,結果店門深鎖(招牌是還在),早就已經沒在營業了。


扯回正題。距離上次來吃段純真牛肉麵,還好,沒有超過一年,也沒有超過半年,店還在,也還在營業,沒什麼改變。

這次雖然提早去排隊了,但我依舊沒吃到任何其他滷味,因為等輪到我進到店裡,坐下來(還是得併桌,別以為會有整張桌子都是你的的想法,除非你帶一家子人來把桌子坐滿),點好餐點,滷味區只剩下三片海帶.......(淚)


上圖就是僅存的三片海帶的切盤、小菜區的滷(?)花生、放牛肉麵裡的酸菜和唐辛子(辣椒)。海帶不會死鹹,也不會硬到像在嚼口香糖,軟硬適中,稱不上極品,但也有中上的水準。花生鹹中帶甜,不知道是什麼汁去滷的,香氣四溢,花生也不會軟爛,顆顆飽滿肥碩,算上上之選。


花生醬拌的酢醬麵,香氣逼人,讓人吃到口中會有百感交集的感覺,醬料本身並不死鹹,手工麵本身彈性及Q度都拿捏到剛剛好,依照九品官人法的分類的話,我給的評等必定在上中。


牛肉湯麵雖然上次吃過了,但因為意猶未盡,所以把麵條換點成手工麵後再續前緣。手工麵的好處就是久泡不爛,缺點是會有錯覺,好像是在吃蘭州拉麵,事實上蘭州拉麵的整個湯頭和段純真相差實在很多,我很不愛清真味的蘭州拉麵。

所以下次再去還是要換回牛肉湯麵應該有的細麵才行,當然湯頭沒變,還是上上之選。


最後,在排隊時突然發現有公車經過,才發現店門口居然有免費公車可以坐耶,如果不開車的話,可以試著坐公車啦,雖然這附近開車很好停車。



■延伸閱讀





已經第三次(所以連店的外觀和內裝照都省略的乾乾淨淨)來這家牛肉麵店囉,到底這次能不能吃到"好吃到會打嘴”(台語)的滷味呢?


沒錯,這次終於吃到了,不再望著空空如也的滷味台,因為店還沒開門,我就坐在門口的板凳上排隊了。

上圖的涼粉(還是腸粉?)則是因為當天天氣熱,特地拿了一盤來開胃,結果涼粉軟爛攤到筷子無法夾起來(當然也沒有入到什麼味),得有湯匙配合掃進(湯匙)才吃得到。拌醬則沒什麼特色,酸酸甜甜而已。


海帶和滷蛋已經吃過,不特別再重複說(還是很好吃,吃再多次可能都一樣)。牛腱和豆皮是第一次點,豆皮口感普通,嚴格來算有點太乾,但香氣縈繞口鼻和舌腔,牛腱則香氣更濃,而且十分入味(混合了中藥、牛肉和滷湯等眾多層次),牛腱不會滷不夠硬到像嚼橡皮筋,也不會滷太過而整個爛掉,就剛好合我意。


紅燒蒜辣牛肉麵也是第一次點,半筋半肉的牛肉塊總共有四大塊,份量大到吃第二塊時已經開始覺得飽了,還好細麵本身沒有很多(雖然我是點大碗的)。蒜辣的湯頭又濃又香又過癮(但不會真的辣,偏麻而已),而且後勁十足(後來一整個下午打出來的嗝都是蒜辣湯頭的味道)

比起之前吃的紅燒湯麵或酢醬麵,吃紅燒蒜辣牛肉麵會覺得自己比較像大人,紅燒湯麵或酢醬麵就是小朋友吃兒童餐的感覺。

■延伸閱讀

[食記]新竹市:大中華粥麵館
[食記]新竹竹北:三皇三家複合式餐飲3R3H Compound Restaurant
[食記]新竹竹北:文化城牛肉麵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三彈!新竹竹北:堀食堂(總店)日本料理
[食記]新竹:四川段純真牛肉麵Beef Noodles第一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