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淡水忠寮:石牆仔內休閒農園/自家烘培咖啡/鄉土料理Taiwanses Traditional Food/百年古厝


現名-石牆仔內休閒農園-的李山石古厝建於1871年,2002年整修至如今說新不舊,說舊不新,饒富趣緻(●■●)郤又淳樸的樣貌,前往此地當日氣候宜人,秋高氣爽,得以在此條件下參觀百年古厝、在百年古牆旁、百年古樹下用餐確實讓人一掃陰霾,心情開朗。



走進石牆仔內,巧遇李家後代講解古厝文史,「聽」說古厝地小人多,2008坪的地,持有者郤有140多人!果然是豪門深似海........。


個性獨立不黏人的「厝」狗Lucky,在我們順道聆聽導覽時也從不遠處輕快踱步而來,湊近友人膝邊嗅聞兩下,似乎確認來者是客的情況後又轉頭逕自離去,到處嗅聞、「招呼」來客。





略為參觀古厝後,決定愜意隨性的就在古樹下用餐(其實是因為室內有點悶熱),荷包不夠深、胃容量不夠大的前提下,僅點了肉絲炒麵(NT$.100)、炒桂竹筍(NT$.180)和炒高麗菜(NT$.120)。


在老樹古厝、涼風輕拂的陪伴下,等餐時間居然也變的一派悠閒,第一道菜-炒麵上了桌之後,我們才終於暫停拍照,入座用餐。不知是否走精緻料理風,石牆仔內的料理,份量都不算多,畢竟美味度才是讓客人回流的關鍵。


炒麵調味下手不過重,家常味的做法頗得我心,只是麵條還是炒的偏爛。炒桂竹筍是三道菜中唯一口味略重者,但少油少鹹的調味原則沒變,竹筍切的超細(費工)算比較少見的做法,鮮嫩度不差。



高麗菜不知是差點被遺忘還是現拔(?!)的關係,過了快20分鐘才姍姍來遲,吃了炒麵和口味偏重的桂竹筍後再吃高麗菜,怎麼吃心裡都會存疑:「該不會廚房忘了放鹽巴吧?」,原本還以為是現拔所以遲到許久的疑惑,也在高麗菜本身沒有現拔輕脆的事實下,疑惑破解。








其他菜單裡還有什麼好滋味,勢單力薄的我們無能一一破解,建議欲造訪石牆仔內之食客,最好呼朋引伴而至,才能一次品嚐多種品項。





二樓的石牆咖啡則留待再訪後細說。往二樓樓梯旁販賣的小物是手工皂和家事皂,手工皂價格較高,下不了手。家事皂一瓶NT$.35,三瓶NT$.100元,我離此地實在不遠,不急於囤貨積奇,僅買了一瓶試其功力高下再說。




在古厝裡總共逗留近3小時後離去,秋日午後的陽光灑在身上,頗有治癒人心療效,這時傭懶的騎著車,下了山,躺回床上睡午覺,整個過程也不到30分鐘的時間,啊~~C'est La Vie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