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食記]台北市後車站:六十年大稻埕米粉湯Rice Noodles Soup(華陰街交叉口)(2013/12/21更新)


來回經過阿伯的米粉攤不下3次了,終於在第3次剛好擠到水槽旁僅存的一人位,這也是一個人吃飯的好處。

對年邁的阿伯來說,攤子小、座位自然少的無巧不成書,我猜也恰好是阿伯體力的極限,一旦超過了極限,圍在炭火爐邊上吃米粉湯的奇妙用餐經驗,到底還能不能繼續?誰能說的準呢?


撇開此攤此情此景的複雜問題,阿伯的煮食功夫確實道地,食物有著濃厚的古早味,就像小時候吃阿公或阿媽煮的東西那樣,食物簡單、新鮮、古意無矯飾、沒有多餘的做作與廢話。食物入喉的瞬間,異鄉遊子的思鄉之情和童年的美好回憶也一併被勾起,在腦海裡循環播放。


食畢時才想起阿伯的小攤根本沒菜單或價目表,到底剛剛怎麼點菜的問題就略過,直接問一共多少錢?阿伯操著很不容易聽懂的台語,親切的回答我:「米粉湯30、嘴邊肉35啦~」。不貴,當然不貴~只是好像也不怎麼能吃飽.......,熊害(台語)的是讓我想念起我仙逝許久的外公和阿公(爺爺)..........,唉,誰說人死如燈滅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2013/12/21更新)


再訪炭火阿伯的小攤,事隔不到一個月,這次改吃鹹粥搭油豆腐。鹹粥和米粉湯均漲了10元,油豆腐15元,不知有沒有漲?


漲了10元的鹹粥與未漲之前的份量應該沒什麼差別,畢竟碗是一樣的,雖然還是吃不飽,但阿伯賣的本來就不是份量,吃飽和吃巧,向來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與米粉湯相比,我個人還是偏愛米粉湯,鹹粥雖然仍充滿傳統老味道,但不知是油蔥還是紅蔥頭的味道略重,比較不得我心。


油豆腐品質不差,不過整體口味就比較一般了。


2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
    這家小攤
    鹹粥比米粉好吃

    現在要找到
    用炭火的攤子
    是越來越難啦 ^_^

    回覆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