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天母:絕活疙瘩麵食小館Dough and Handmade noodle house


絕活疙瘩麵食小館就位在野上麵包斜對角的路口上,雖然此趟行程以野上麵包為主,絕活疙瘩麵食小館為副,但兩者不經意的巧妙安排,的確解決了假日午後懶人行程的用餐問題。



進了店裡,因為已過午間用餐高峰時段,位子並不難找,難的是面對著洋洋灑灑、種類繁多的菜單無所適從,沙盤推演許久後才終於點了套餐(一)1.絕活招牌乾麵+鮮蝦餛飩湯($110) 、 紅油抄手($50),再加一盤小菜($30,香菇四季豆)。



小菜枱前則有香氣濃烈的各式調味醬料、免費取用的酸菜和小魚乾,原本我對可以免費取用的酸菜和小魚乾不抱持太大的信心,因此「首拿」時非常客氣,點到為止,沒想到酸菜炒的油亮軟嫩(有些牛肉麵店的酸菜又硬又乾又酸),風味特殊,讓人大感驚豔,之後陸續又拿了兩次才肯罷休。


30元小菜雖然份量不多,但因為我頗愛四季豆和香菇,見其似乎色香味美,於是嚐試性的也拿了一盤,不過這盤小菜整體調味清淡爽口,口味比起酸菜或小魚乾來說,表現中規中矩,比較沒有特色。


小魚乾則是店家的獨家調配,內容物有辣椒(沒有很辣)、菜脯(?)、豆鼓和小魚乾,嚴格來說小魚乾的份量並不多,但只要走近小菜枱前很難不聞到小魚乾濃烈的魚香與嗆辣味。更為與眾不同的是小魚乾本身居然不死鹹,反而帶點菜脯或豆鼓搭配而成,層次複雜的甘甜,以往我對小魚乾一直無法衷情,但絕活疙瘩麵食小館的小魚乾的確讓我大為顛覆一直以來對小魚乾的成見,原來小魚乾也可以是桌上的美味佳餚嘛。

後來發現店家也有單賣小魚乾,但可能出於手工製作,一瓶小小罐並不便宜(忘了價錢)


與友人歡喜大讚酸菜和小魚乾之際,我點的絕活招牌乾麵也從容上桌,乾麵擺盤精緻豐富,算是極少數頗富美學概念與質感的麵店。豆芽菜、小黃瓜、紅蘿蔔和拌醬組合搭配起來毫無違和感,口感清爽健康無負擔,麵條是手工麵,煮的不過硬不過爛,麵條份量稍嫌輕量,單點一碗要65元,若以單點價來說,價格並不真的平價,但以套餐價來算,CP值馬上飆高。


紅油抄手一碗50元,抄手數量約有8顆,CP值不差,蝦子雖然個頭不大,但蝦肉新鮮幼嫩,抄手捍皮略厚,算是美中不足,紅油香辛香撲鼻,色相誘人,辣度上雖然我選了辣味,但可能因為我還算能吃辣,所以不覺得這碗紅油抄手有很辣,反而覺得好像有點偏甜,但分不清楚是紅油還是蝦餡帶甜。


鮮蝦餛飩湯單點一碗要90元,我點的雖然是套餐,但鮮蝦餛飩湯的內容一點也沒有因此而縮水,餛飩約有4顆還5顆,和紅油抄手略有些許不同,但整體來說差別並不真的大,湯頭調味也依舊秉持著清爽、新鮮、健康的原則,但郤不會清淡到無味,分寸拿捏的既精準又完美。


嚴格來說,我認為絕活疙瘩麵食小館的「絕活」就是-新鮮與清爽-,食材新鮮,調味下手也就不用太重,吃的出食物原本的味道,自然就有原色原物的味道,不添加太多調味,口味自然清爽,吃完也不會有負擔。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