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遊記]準備過聖誕的淡水小鎮Tamsui Christmas decorations

因為太常去淡水了,加上本來就是一個很懶的人,所以按照慣例,不會特別帶相機,以下仍是用30萬畫素的手機照相來負責圖片的搭配(另外一次「超小照片旅遊展」,請看我上週寫的花博之「外」<-想看可以點連結)

 
這是聖誕樹
這是有聖誕裝飾的樹
還是聖誕樹
今天進淡水,沒有「辜負」期望的,一樣塞車塞的超久,好不容易塞進淡水市區之後,接下來就是塞「人」,其實淡水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只是多了聖誕裝飾,準備過聖誕節而已,但吃飯時間,老街上還是擠滿了遊客。

 

 
其實老街很難有什麼變動,不管是交通動線或是商家店面或攤販,但這次去河岸郤在整修,好像是要拓寬,把道路往河面上擠過去,我始終不喜歡與河爭道的做法,不管你的工法有多生態,或是為了多好的理念去做,我可能都沒辦法讚美出任何一句話。
不過我只是個nobody,不會有人在意我的看法,就算我表達了我的疑慮,事情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所以我直接跳過已經離題的抱怨,開始說我這次很難得的、有的「新發現」(也許不是新的很久了也說不定)

 
沒錯,是紅豆餅!
這是奶油口味
因為沒有很特別好吃(我不喜歡溫溫的紅豆餅),店家也是新來的,整個無法記住客人的長相與購買順序(更不用說把客人排隊這個善良守法的舉動當空氣這件事....),所以我無法昧著良心推薦,照片也就秀這兩張也就算了。

 
另外一枚「新發現」則是這個冰火菠蘿。

 
 
口感非常的甜,聞起來也是超甜,喜歡這種口味的人可以去試試,但很怕吃油、吃甜或怕胖的人就自己斟酎了。

 
然後是滿街的聖誕裝飾(樹應該覺得很熱吧?),是很有聖誕氣氛啦。可惜我不是教徒。心裡暖和不起來。
聲音超像鄧麗君的視障街頭藝人
聲音超像鄧麗君的盲人街頭藝人按照慣例,今天也有來河邊唱,吸引了超多叔叔嬸嬸坐在那聽她唱,如果有經過,也不妨停下腳步聽她唱個幾首砍,投點錢幫她加個油,給點掌聲鼓勵之類的也好。

 
繼續沿著河邊走,碰到不知名的聖誕音樂會。
聖誕音樂會
現場會感覺蠻溫馨的
聖誕樹則在音樂會的前方
一街之隔的巷道裡
離開主要動線,鑽入只有一街之隔的巷道裡,會有天壤之別,安靜又平凡,我還是偏愛這種樸實感。
 
這才是以前的淡水小鎮(雖然現在已經被催毀的差不多了)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經過美國冰淇淋文化館時,剛好碰到一團觀光客(大約有十來人以上)站在文化館對面,一人手拿一相機,對著文化館猛拍,而且拍很久,不知道是不是不習慣有牛在二樓外牆上罰站.....(冷)
 
最後,快樂的時光咻一下就過了(台語),節目尾聲跟大家說拜拜,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hohoho~~merry christmas!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像我一樣非教徒,我也有提了很早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樂!明年屬兔和屬雞的人記得農曆年前要去安太歲,點光明燈唷!
 
有信有保祐唷!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