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電影]納尼亞傳奇: 黎明行者號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看完這部片之後,我整個就是一片空虛。很像之前我看被遺忘的時光(有興趣請點進去看我寫的非影評)裡的失智症老人-明明有著精彩的一生,但現在郤什麼也不記得!(明明剛剛才看完奇幻的3D電影,現在電影內容到底演了什麼,我郤一頭霧水)

不過我依然不會因此去copy電影網裡的劇情介紹回來濫竽充數,因為就算我不貼,你若跟我一樣看過前兩集,你自然就不會對劇情特別好奇,因為說穿了-就是(騙)小孩子的冒險故事!(雖然我很懷疑小孩子要幾歲以上才能看得懂黎明行者號在演什麼?)

維基百科上說這是依照聖經的故事來改寫的,我對聖經的印象實在是太模糊了,所以一點也不會在看完黎明行者號之後感到聖靈充滿。但如果有教徒可以告訴我這是在和聖經裡的哪個故事(和故事內容)做對比還是什麼的,真的麻煩email貼給我看,謝謝(不用太長,截錄就可以了,剩下我會自己找)


納尼亞第三集的主要角色就這四個,從左到右,新加入的表弟尤斯提(Eustace)、把風仔愛德蒙(Edmond)、第二集的賈斯潘王子(Caspian)和老四露西(Lucy)。

這海灘真是好眼熟.......
在第二集就預告了不會再回來的老大和老二,只能在第三集插個花,就這一個鏡頭而已(老二蘇珊還有另外一個鏡頭)。看圖片對比,可以知道Edmond長高了很多(還是老大沒再繼續長?),再演抓耙仔或把風仔其實也不像了,所以第三集的Edmond很致力於要成為王者,證明自己的勇氣與才能並不輸給Caspian或老大(叫什麼來著?...)

故事中真實的世界正值世界大戰
至於新來的小表弟Eustace,因為片尾已經預告了只有Eustace能繼續演第四集如果還有第四集的話因為他還是小孩子)(Edmond和Lucy都不再是小孩子了,所以不能再演第四集),所以我認為第四集的可看性會愈來愈低,儘管演Eustace的小朋友演的真是好,好到我很懷疑他真的是小孩子嗎?(謎之音:不然他是什麼?)他是不是已接受過當演員的專業訓練很久了呢?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Eustace必須因為貪婪變成飛龍,變成飛龍之後變成好人?
還有,飛龍自己事先吐好火說自己是Eustace的這招太聰明了,為什麼人變成飛龍之後不僅變成好人,還變聰明了?考試是不是都考100分了?

為什麼只要有飛龍的電影,飛龍都長的一模一樣呀?

更不懂為什麼亞斯蘭(Aslan)會選在飛龍中箭後跌落在沙灘上時出現,是為了要救捨已救人的飛龍?還是出來收尾?(第二集和第三集你都只負責出來收尾,怎麼錢那麼好賺呀?究竟是模仿聖經裡的哪位聖人呀?)

而且雖然老鼠從頭到尾都很吵,但其實還算有趣,幹麼連老鼠都不能演第四集了?
(設計對白:看我抓抓抓,抓完要等收工囉)

必須承認不僅海水分開這效果很棒,主角們從現實世界「游」回納尼亞和從納尼亞穿過海水「游」回現實世界的意境和連接性也很華麗。


藍星的出現和消失都很耐人尋味,到底有沒有你對劇情會不會有影響呀?(我被藍星迷惑了.......)


獨「腳」仙則寓意很深,他們挾持露西的用意只在於他們不識字,無法閱讀出書裡的文字,所以他們一直都被隱形著。(教育程度越低,社經地位也一定低,被社會忽視的可能性當然就愈高,或是說弱勢族群所發出的聲音是不會被聽到的)

所以謎語是-什麼東西可以讓不被看見的東西被看見?

我說是知識。因為有了知識,你才能發聲,才能反擊,才能吸收與成長。


很明顯的,本篇文章並沒有按照任何順序,所以你若看的糊裡糊塗也是可以被諒解的。因為第三集劇情本身就是個謎呀~~就像白魔女在第一集就已經死了,第二集時你在鏡子裡想誘惑Caspian時,被Edmond一箭刺穿後,你就應該不能在第三集還可以跑出來再引誘Edmond了,結果你還跑出來插花,這實在不合理呀。到底是誰糊塗了?

圖片截自http://www.wretch.cc/blog/darkelroy/11034854,我非常同意她在這點上的看法。

如果要跟神鬼奇航比,....那你還是看納尼亞傳奇: 黎明行者號吧!


想看哪裡買??→→博客來DVD館:納尼亞傳奇1+2超值3碟精裝版 DVD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藍光BD)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DVD

電影原聲帶 /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電影原聲帶 / 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




1 則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