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電影]127小時127hours


其實要去看這部電影之前是很掙扎的,因為第一,獨角戲本來就很難討好觀眾,第二,主角詹姆斯法蘭柯我只記得他演過豬豬人(蜘蛛人)的好朋友-坦白說,沒什麼特別印象或有什麼很高的評價,就是好萊塢的眾多奶油小生之一而已。



但看完之後,我很高興我終於還是去看了(還是應該說週六日兩天都在下雨,又溼又冷的,逼的人只能往電影院裡鑽)

因為這齣獨角戲一點也不枯燥也不無聊也不沉悶!!詹姆斯法蘭柯的表現,雖然演技或內心戲的部份並沒有讓人真的眼睛一亮或耳目一新,但也確實透過他的演出,感覺得出他試著想成為實力派演員的努力與爆發力。


而且雖然故事很簡單(又是真人實事改編,沒辦法有什麼大幅度的篡改或加油添醋的),結局也很容易google得到,但是因為導演是丹尼鮑爾,所以這部看似已經沒什麼梗或埋什麼伏筆的電影,郤是毫無冷場,彷彿一場精彩的沙畫秀,隨著導演華麗郤不譁眾取寵的手法,翩翩然的把舞跳出,把故事說完。


相較於導演十幾前年(?)的作品-猜火車,127小時少了更多複雜的動線與迷惘,但重覆的問題還是--生命


我依稀記得猜火車裡對青春與生命的猜疑,但無論當時的猜疑是什麼,導演是很正向的肯定活下去就會有希望,自然有一天會找到不一樣的解答。

在127小時裡,已經看不到當年導演對生命的疑問,而像是人存活下來,生命本身,其實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更多的是付出與接受這類的東西(無論是愛或恨)


所以當詹姆斯法蘭柯夾在石縫裡用DV錄著遺言,懺悔著如何薄情寡義的對待自己的母親或家人時,我相信大多數人也和我一樣在心裡嘟嚷著自己也是同樣的對待著自己的親人和朋友......。

因此我終於明瞭導演拍攝此片的目的,不在於告訴我們去野外運動時,不要帶山寨版的萬用小刀除了水和食物一定要帶足帶齊之外,還一定要帶把銳利的藍波刀或開山刀之類的東西,以防萬一發生這種倒霉事,而是提醒我們生命這個課題實在深奧的超乎你所能想像的,你不僅不能自私,更要把愛分給自己的家人和他人,還要對天地有所敬畏,不然一顆莫名奇妙的巨石卡在你的右手上讓你夾在石縫中的機會究竟是幾千萬分之幾呢?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不代表導演或劇組的立場,如果你去看了電影,並不茍同我的看法,也是合理滴~~





最後慢慢切斷手臂的畫面雖然在想像上很恐怖,但實際上因為是假手,所以並不如想像中恐怖,試著不要閉眼不要迴避畫面,仔細看看詹姆斯法蘭柯的表現,你會感受得到他有多認真想演好這段戲的心情與努力。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