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電影]殺戮都市GANTZ


最近想到要提示一下:本篇有雷,不想知道劇情的人請勿繼續閱讀全文)

以一個(在看電影之前)從未看過原著(漫畫)的人來說,這部電影的題材算是挺新鮮有趣、創意十足的一部娛樂片,雖然松山健一或是二宮和也本身並不特別吸引我。(我還是喜歡松山研一演"L"類型的角色,重金搖滾雙面人或是挪威森林雖然是演的不錯,但我就是無法欣賞。二宮和也,.......就連談都無法多談了,因為不熟呀)

所以老實說,在看這部戲之前並沒有抱任何(會看到好電影的)希望,尤其是分"集"的電影,這部是上集,下集應該已經拍好了,只是不知道何時會上映(如果是哈利波特在今年暑假出上集,下集一定是在明年暑假,這是很容易推測出來的)


我本來並不看好這部電影的三大主因:

1.海報設計的很不吸引人,而且很離奇的是沒什麼大肆宣傳的感覺(是吧?)


2.二宮和也和松山健一並不特別吸引我(和漫畫裡塑造的"形”差別也很大,這是我看完電影後去翻漫畫時才發現的)

當然電影版中的兩大男主角也不是國中生了,年齡層有加大。

3.(我知道電影本身改編自漫畫)少男漫畫大部份時候都會有很脫離現實、很腦包很低能的性幻想。還有腦漿四溢的莫名殺戮。
這還不脫離現實嗎?
腦包的性幻想
就這三大原因,讓我並沒有很期待這部片,所以當松山健一和二宮和也明明要被地鐵碾斃,但兩人雙眼睜開郤毫髮無傷、冷汗直流的站在另一個陌生的空間時,不僅讓我有點小驚訝(開始有意思了),也讓我開始認真的好好觀賞起這部電影了。


一開始的任務是追殺蔥星人和田中星人,其實追殺蔥星人基本上是霸凌被反撲,田中星人則是超級有電玩fu。電影的版本因為是漫畫的濃縮版,所以劇情也稍加有差異,兩大男主角的體型與年齡層也有調整過,但其實並不真的背離漫畫本身精神,以我這種非漫畫迷來說(我沒看過的漫畫十根手指數得出來),這是我看過改編自漫畫的電影中(像蜘蛛人、青峰俠、蝙蝠俠之類的),改編的比漫畫本身更棒的電影(起碼上集是這樣子的情況)



選角方面,雖然松山健一的身型不若漫畫裡粗獷高大,讓人對之後他要如何保護弱小,維護正義的可信度非常質疑,但我覺得電影裡處理的非常好,會很清楚的轉答-其實並不一定需要靠身材或高度等外型的條件來恫嚇,而是堅絕的態度、適時的道德感與(再害怕也)不惜與之決戰對抗的信念-這個概念給觀眾。

雖然電影(上集)快結束時,加藤勝已經死了(電影裡的加藤還蠻弱的),但因為他是主角,所以我知道他一定會在下集復活,果然電影片尾跑字幕時,順便放下集的片段時,果然還是加藤會復活呀。


飾演玄野計的二宮和也,沒有像漫畫裡那樣演個色情狂(這是對的!哪有辦法又是色情狂又是聰明的人?只有漫畫裡才會出現這樣的角色),除了演到他終於發現緊身衣的奧妙之後,一瞬間驕傲自大了起來時的表現有挺真實的味道之外,其他表現則普普通通。

而為什麼網路上都google不到什麼二宮和也在電影裡(除了海報之外)的劇照呢?



然後是夏菜飾演的岸本惠,只能說除了和漫畫本身裡的型非常吻合之外,為了出場時那短短幾秒的全裸演出實在是太有膽色了。當然導演把投射(雷射?)傳送出身體的效果也處理的很讚,寫真而不噁心。

可惜的是,上集就死了,漫畫我只看到第三集,所以不知道下集會不會復活?


再說到道具和場景的部份,兩者皆有按照漫畫原著來呈現,而且球和槍的質感精緻逼真,場景和後來武神(?還是門神?)、千手觀音和佛陀對戰的CG也都處理的接近完美,讓人印象深刻、非常過癮值回票價。


本來我也很狐疑新聞中說這部片的票房是不是有灌水之嫌(據說當時在日本票房超好),看完之後我只能說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p.s 現在日本被地震和海嘯弄的超慘的,除了幫日本祈福之外,希望大家也儘量多捐點錢幫忙一下!!現在超商都能捐款了!

【消費】
協助日本救援重建 四大超商便利捐款
金融機構跨行捐款 6月底前免手續費
記者  林惠琴  報導  2011/03/15  
4大超商提供賑災捐款管道(圖/全家便利商店提供)

  宮城強震重創日本東北,相繼引發巨大海嘯、火山噴發、核廠爆炸與輻射外洩等重大災情,傷亡人數持續攀高。我國各界紛紛發起募捐活動,並與4大超商聯手募集民眾的小額捐款。另外,民眾透過金融機制捐款,也可免付跨行手續費。

  面對日本嚴重災情,紅十字會已於311日發起為日本賑災的募捐活動,目前募集金額已突破新台幣3千萬元。而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與家扶基金會也於即日起為日震籌措重建經費,預計募得款項將統一交給日本聯合勸募組織或日本家扶國際聯盟,專用於賑災救援、災後重建,以及扶助失依貧童等用途。

  國內4大便利超商也與社福機構進行合作,提供便利的捐款服務。其中從今(15)日起,民眾可至全台2,600個全家便利商店,透過FamiPort的簡單操作,捐款100元至2萬元不等的金額,民眾的捐款將全數轉交給國際紅十字會。

  全家便利商店公關室部長林翠娟表示,日本災情引起國人高度關心,就有民眾在店內購買高達10萬元的民生物資,希望協助寄往日本,也有民眾詢問是否有便利捐款的服務。因此,全家便利商店與國際紅十字會合作,提供門市的FamiPort平台,作為民眾便利捐款管道。

  統一超商、OK超商與萊爾富也提供相同的服務,民眾可透過統一超商的ibonOK超商的OK購,以及萊爾富的Life-ET與櫃檯前的捐贈箱,進行100元到2萬元的小額捐款,募得款項也將轉給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或聯合勸募等社福單位,協助日本救災。

  此外,國人於即日起至630日止,透過ATM、網際網路、行動銀行及企業電子支付系統捐款,且待銀行確認為捐助至賑災專戶後,便會於捐款日起7日內,辦理客戶手續費退還入帳事宜,將先前收取的跨行手續費用退還給捐款者。
【2011/03/15 卡優新聞網】http://www.cardu.com.tw



1 則留言:

  1. 因為二宮和也是Johnnys事務所的藝人所以肖像權管得十分嚴

    回覆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