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生活]新北市淡水:不完美郤是唯一~~淡水國民運動中心TSSC

左側是攀岩練習場
在新北市(及台北市)絶大多數地區都已設有國民運動中心許久之後,號稱有15萬人口的淡水小區也終於有了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撒花?~~)以同樣年年繳稅且大多平民百姓都是誠實繳稅的基準點上來看,淡水人在落後其他新北市民(及台北市民)不知幾年之後才終能共享國民運動中心的這件事上,算是獲得遲來的正義。
右側西曬的厲害
俗話說的好,遲到總比不到好,這時身為道地假淡水人當然沒理由不在試營運(=免費使用)期閒大駕光臨、親身體驗一番。不過運動中心右側為公園空地,毫無建物遮蔽,盛夏及秋老虎來襲時節,烈陽如焚,百鬼走避,可惜了精心保留的環狀公共步行、觀景空間。

入夜,夜色就撩人了些
略為陽春的櫃台
快步閃進大廳,大廳一分為三,最右側是電梯,含停車場共六層樓的建物,僅設置兩座電梯,究竟是鼓勵市民健身走樓梯?或是基於何種運算法則推敲出來的數字?或純粹為了省電?非我愚頓之輩而能得知。只能說爬樓梯運動是好事,立意也良善,但如果樓梯寬敞且位置明顯易尋更是美中之美。


大廳至中處則是略為陽春的櫃檯,動線規劃不算用心或精良,人員素質、訓練與數量也尚有進步空間,雖然是試營運,但似乎仍缺乏正式營運的充分練習準備,這是在新北市(及台北市)其他運動中心看不到的生疏、慌亂與缺乏章法。

動線亂、效率不高...價目表字小的要命
在此之中極不完善之處,首推櫃檯排隊人龍因為動線規劃不良,阻礙了人行通路,想上樓(爬樓梯)、到洗手間、到茶水間的人全部淤塞在這裡。

不是很容易看懂的DM


大廳左側為通往撞球室、兒童遊戲間的走道和尚待轉包的咖啡廳,沿著走道往下望則為運動中心的靈魂-室內游泳池。


誠實以告,此景雖泌人心脾,但泳池中的氯經由中央空調或空氣對流等因素在一樓內所有空間裡四處流竄是不爭的事實,氯氣濃度之高,非親臨現場,甚難形容。究竟這對人體是健康還是有害的?....可能大家也不在意。

游泳池

一樓西側的底端為狹促的撞球間+兒童遊戲室。撞球檯五張,球桌球具都新,無可挑剔,唯一讓人垢病的是-!!畢竟孩童遊戲時所發出的尖叫、嬉戲及哭鬧聲,非常人所能理解,連親身父母亦難控制,更何況根本不加以控制。

人多促狹的撞球間與兒童遊戲間
離開一樓,上了二樓,二樓主要是空教室,依時段及課程調整用途為韻律或武道教室,除此之外則為跑步機、健身器材等,數量不算多,空間配置上也算不上完善理想。

桌球室
右側快完工的區公所,全白反光的~~~
三樓為桌球室與綜合球場。桌球6張,空間也不算大,只要打的豪邁奔放一些,打到別桌的人或到另一角撿球之事,十常八九。白日午後於桌球室打球的困擾是對面的區公所直接反射了正要西下的落日........。
籃球場(綜合使用)

綜合球場即籃球場,這應該是此運動中心最為寬敞的空間了,可惜租用費也不算便宜。

羽球室

四樓為羽球室(6場)和壁球室(2間),球具均需自備,但空間寬敞明亮又有冷氣,若是口袋飽飽,的確是夏日運動好所在。

壁球室
最後要說的是能讓人覺得「有錢真好!」的價值崇拜是-在木板地、冷氣房裡運動結束,流了一身大汗後,就近舒暢的洗完熱水澡,身心舒暢、面迎夏夜晚風回家!!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呢。

淋浴間
至於拿下此BOT案的營運廠商是否能妥善營運、維護此運動中心,就不是市井小民如我輩者所能干預的了。運動中心外的自行車什麼計劃的,基本上在道地淡水人(因為淡水地形的緣故)根本顯少在淡水騎自行車的前提下,究竟是觀光客還是新市鎮的區民會騎到運動中心本身或週邊來呢?...........我也很好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