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電影]算計:七日死亡遊戲THE INCITE MILL


距離上次看藤原龍也演的電影(死神筆記本-2006年)居然有五年了!本來我還蠻期待藤原龍也這部新作的,但這部片去年上映後票房及風評都很普通,也因此打消了我走進戲院的念頭。



現在我很慶幸我真的不是專程走進戲院看這部電影了,因為實在普通的很利害。身為一個非偵探迷的觀眾,以下我簡單的陳述如何在電影開演後十分鐘內破解這齣密室殺人的完美犯罪。

首先,當然要把人湊齊,然後與外界斷訊,才能形成密室。密室殺人才可以有案件可以偵查。


當然,這堆人中要混有引子(引起混亂的起源)、內鬼(延續混亂的暗鬼)和真正的幕後主謀。這就去掉三個人了,十個人裡面只有這三個人不是被操弄的對象。

引子:石井正則

就像我之前講的,你不用很聰明,很常看推理小說,你只要看一進入密室後,一直疊疊不休、一直有鏡頭的人,就是待會要第一個死的人,他如果現在不把他的戲份演完,對白說完,待會兒他也沒機會說了。


然後接下來,當然是人得一個接一個被殺掉。

我一開始猜(被殺掉)的順序是:醫生(假扮的/阿部力飾)→醫生的女友(平山綾飾)→自殺過,孩子正在生病的少婦(石原里美飾)→喜歡看推理小說的家庭主婦(片平渚飾)→大學生(大野拓朗飾)和青山殺人魔(武田真治飾)對決,看誰殺死誰→建築公司總裁(北大路欣也飾)。

這順序怎麼猜的呢?(但我並沒有完全猜對,但我還是繼續說我當時猜的邏輯,因為這是我的部落格..

得先回到遊戲規則身上,規則裡必須有偵探和犯人,而偵探在栽贓完犯人之後,通常一定得死,因為會有第二個人想當偵探,才能獲得高額獎金,所以第二個想當偵探的人得先幹掉第一個當偵探的人,才能當上偵探(←←後來這推論並沒有被印證...)


至於醫生的女友當然得接著在醫生死後為復仇或是因為落單而被殺掉,接著當然就是女性得先死,因為男女生理結構不同,沒有理由女性能夠打的贏男性,除非有機會拿到槍。

接下來犯人必須逃脫,逃脫的過程中必須有人阻撓他,但因為主角不會死的緣故,所以就算主角出面阻止犯人,還是得有人死,但郤不是主角,這時只剩下大學生和老總裁,而老總裁沒可能也沒條件可以阻止年輕人,所以體力相當者必須上演弱肉強食。(←←後來這推論也沒有成立....)

主謀:北大路欣也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最後的主謀是總裁,所以他就算會死,也會最後才死。(←←雖然推論過程有誤,但順序是有猜對的.....)


最後剩下的當然是主角啦-主角不會死(或是最後才會死)的鐵證。

內鬼:綾瀨遙

在何時會發現內鬼是綾瀨遙呢?電影一開始時!

仔細想一下,是哪來的巨乳正妹會在便利商店拿著超好康打工簡訊問陌生男人?(←←不可疑嗎?)

是哪個剛認識不久的人還莫名奇妙因為她被引誘到密室裡等著被宰殺會在你耳邊跟你說:「我知道你是個善良正直的人,.....我一直關注著你.....」(←←不奇怪嗎?)


這時如果你身為當事人還是感覺不出事有蹊蹺,還能若無其事的活到最後拿到巨額獎金?
我只能說要不就是你福德深厚,要不就是傻人有傻福,要不就是導演把觀眾都當白痴。


以這部戲的情況來說,我只能說.....如果是偵探咖的愛好者來說,這部戲連柯南的十分之一專業度都沒有,更別說金田一了。

至於演員的演技部份,因為並不需要什麼演技,所以也沒什麼讓人可以失望或讚歎的地方。
藤原龍也像在演「奇樂的憨人版」,不管表情、動作或講對白的方式(甚至身材),通通都和五年前演「奇樂」時沒有任何差別。

在藤原龍也在戲裡要護著綾瀨遙時,還說了一句:「......不要小看我....」,這句話時,讓我真是想揍人阿!以他在劇中這樣的蠢角色(要強不強,要聰明不聰明的弱不禁風樣),誰有辦法不小看你?

綾瀨遙則和當初演「巨乳排球」時一樣,全身包的緊緊的,什麼都沒露,對話也很少,鏡頭也不多,只有在餐廳煮飯時她的鏡頭最多,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找她來演是為了什麼。

而且到了最後只有她沒交出兇器來(按照劇情,她應該拿自己的槍和藤原龍也的長叉交換,所以她應該交出長叉 ),郤也沒人想知道,......這實在太讓人生氣了!

最後綾瀨遙還搭著加長型禮車揚長而去,把大腿剛被插了一刀(理當應該血流不止,但褲子上的血跡郤已經全乾)的藤原龍也留在原地!太傻眼了,這結局(比藤原龍也後來把巨額獎金丟掉還令人傻眼)







■想看哪裡買?







1 則留言:

  1. 這部真的是再亂搞

    沒有推理的完全群眾暴力的偵探= =

    不過我想現實情況其實也未必會如一般人想像中班的理性

    而且這部從頭到尾充滿了bug

    劇情設計也沒有張力

    我只有在石原里美追殺主角的時候

    替她感到擔心和緊張而已(重點搞錯!?XD)

    角色的刻畫也不明顯

    像石原是網頁設計師就完全看不出來

    除了一開始自我介紹提到

    之後完全沒有任何關聯(雖然可能也是不重要=ˇ=)

    人物都弄得可有可無

    劇情又設計的很粗糙

    這部真的事讓我大大的跌破眼鏡(雖然我沒有眼鏡)

    回覆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