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遊記]台北公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Treasure-Hill-artistvillage-part1(圖多)


(以下文章含大量圖片,依您的頻寬決定網頁載入速度的快慢。)

我之前在永和住過兩年左右的時間(當然是租房子,這一生應該沒辦法買房子了吧....),但是是在台北市上班,所以每天我都會經過寶藏巖...前面的福和橋。

無論上班或下班,都會看到以各種姿態盤據在小山丘上的寶藏巖,當然,它與週邊的市容有很大程度的差異,但老實說,我一直都不覺得寶藏巖本身有妨礙市容或什麼社會進步的(治安或安全消防問題.....我就不否認,一定或多或少會有影響),因為我不喜歡一個城市只有單一一個樣貌,還有老房子始終讓我覺得溫暖(雖然住起來當然不可能比新房子舒服)



在離開永和好幾年後,拜台北市文化局把寶藏巖改成國際藝術村之賜,我終於可以在不同的方向看到寶藏巖。


以前這可是老(兵)伯伯們的家,沒接到邀請,沒理由跑到人家門口亂逛亂拍照吧?


現在,沿著走進寶藏巖的入口,還沒走進寶藏巖,就拍了快十幾張照片。


以前這片牆只是一片灰濛濛的水泥,現在有色彩豐富、溫馨可愛的畫作同時迎接你也歡送參觀完回程的訪客。



我依稀還記得以前還沒進到寶藏巖之前,就會有一群花色不一、長相參差不齊的流浪狗會在入口處守護著各自的地盤,算是兼具防盜和「以狗制狗」(防止其他外來流浪狗進入寶藏巖)的功能。


現在一隻狗都看不到,也沒有狗叫聲,也沒有白夜潛行的貓。雖然藝術氣息是有了,但已經是沒有生活味的「村」了。


這是進入寶藏巖的最後一幅"壁"畫了。


廟本身已經重新翻修過了,挺新的,沒有古廟的味道,純粹就是信仰。

石柱本身看起來也很新,但柱面上郤寫著昭和十四年.........



寶藏巖其實本身不大,所以千萬別在有辦活動時來,因為在人擠人的情況下,我不相信寶藏巖能讓你有什麼很特別的fu。




我挺喜歡把牆壁當作黑板來塗鴉這個概念,但如果能在不經意的留白多一些我會更喜歡。


如果不說(下面這張照片)這是在寶藏巖,說是在九份或金瓜石,也不會人發現吧?









從來沒有用這個角度看過福和橋,這是有錢人買不到的景觀住宅和被遺落在城市邊緣的好山好水好空氣。


夏日傍晚的乘涼和閒話家常是伯伯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不論貧富貴賤。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