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電影]趙氏孤兒Sacrifice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的心情,我想基本上和電影本身的劇情安排是不謀而合的,就是---真的是太失敗了~


因為以上的結論,所以還沒看過電影的觀眾用屁眼猜也應該猜得到此片的復仇計劃是失敗的,但其實並不如字面上定義的那樣失敗,到底是怎麼樣個我認為的失敗?請自行進電影院看吧,畢竟這個「失敗」實在是見仁見智。


撇開電影的結局不談(因為結局很弱.....),在前半場,我都覺得陳凱歌依舊是寶刀未老,仍然能把故事的節奏和伏筆都一一處理的有條不紊,人物的個性與場景描述也很到位,會讓你有種結局一定是轟轟烈烈、氣勢磅礡、蕩氣回腸的感覺。


尤其是葛優飾演的主角-程嬰,他只是一介草民,可能並不需要能袖善舞或有什麼一身好功夫之類的東西,但忠肝義膽和機智過人可能是一定要有的特質(才能救趙氏孤兒呀),但後半段劇情走向完全把程嬰這個角色應該要有的特質給毀了,因為要給仇人深長且久遠的復仇(也是復自己兒子妻子的仇,也是復趙家一口300多人的仇,換言之,他可能希望仇人「死後都還痛苦」←韓國片「看見魔鬼」裡說的,也是虎頭蛇尾的復仇片←有興趣請點進去看,而把戰線拉長,但最後仗郤沒打贏,等於十五年的等待與埋伏,變成一生最大的蠢事。


屠岸賈最後有因此痛苦嗎?我不確定。

但這十五年的等待,我敢肯定每日每夜都是痛苦的,而且到了最後程嬰還是得死,所以證明陳凱歌把程嬰這個角色弄的很蠢復仇是沒有意義的。

最慘的是韓厥(黃曉明飾)當年(臉被砍一刀放程嬰和趙武走)的犧牲或說這十五年來因為對程嬰的信任導致的漫長等待,實在是蠢到翻天了,好不容易暗箭傷人,幾乎可以算是報到仇了,還是被程嬰和趙武給破局。

枉費當時韓厥在踏出門口又轉身回來對程嬰一拜時,我亂感動一把的,那種忠孝節義.....。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