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食記]新竹竹北:文化城牛肉麵


因為在方便好停車,肚子又不是很餓的前提下,隨意的在路上物色餐廳,想說看哪一間順眼,就進哪一間餐廳隨意吃吃,所以就選了文化城牛肉麵這間外表看起來很普通的餐廳。

但因為是假日去的,生意很好,店裡座無虛席,店門口也人庭若市。


一般餐廳門口除了有一堆站在門口哈煙的癮君子外,其實很少會有這麼多人一直在門口徘徊去,主要原因就是店門有招財(寵)物--麝香豬兩隻(雖然我不知道店家是拿什麼東西餵這兩隻豬?店內有賣豬腳飯.......)


和毫不畏懼人群的(不確定是哪一種類型的)金剛鸚鵡。我很少看到有那麼不怕人的鸚鵡,或是說人群離牠那麼近,但郤不會出現精神壓力過大而拔自己羽毛的鸚鵡,可見這隻鸚鵡個性非常沈穩老練(虛)


進店門前的第一位服務生門神-豬掌櫃(我自己亂取的名字,事實上它胸口沒有掛名牌,當然也不會自我介紹或帶位)


進門後,比較怕熱(後面有電風扇)的豬大廚(一樣是我亂取的)插著腰指示著你往內走。


然後是小豬仔們,因為數量太多,我就沒時間一個一個再亂取名字了。


看到這,九成九都猜得到老闆本身應該很愛豬,或本身生肖屬豬,所以收藏了一堆豬飾品,挺雅緻有趣的收藏,一般人也很難持之以恒或是說,哪來的空間放這些收藏呢?


擺脫了豬之後,店內的天花板上還吊了一堆葫蘆(?),雖然不很搭(跟豬收藏一樣),但也還是算有趣。


然後就終於找了位子坐下來點餐。價格並不算真的很便宜那種,但比起附近的餐廳,又算是竹北光明幾號街這一系列的店便宜多了。


牆上挺有古味的木雕擺飾,可惜被沒有公德心的客人應是塞了兩個原本可以放在桌面上等服務人員收走的筷子紙袋包裝,這種看似無傷大雅的小缺德事總是很容易在我們生活中發生,我常在想這到底因為身為大人的我們視若無睹的錯,還是教育的問題?.....(後來我把那兩坨紙袋拿了下來)


最後,(上餐速度中等,不會太慢,也快不到哪裡)因為不太餓,所以只點了一碗大碗的牛肉麵和一盤海帶。


紅茶是自由取用的,很普通很正常的紅茶,喝的出來味道跟所有自由取用的紅茶是同一間大盤商批來的貨。海帶還不錯,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海帶本身也不會太厚或太硬。牛肉麵則普普通通,手捍麵的關係,沒辦法吸什麼湯汁,所以吃麵的同時一定要配湯,不然麵條並沒有什麼味道。

湯本身沒有很特別或很濃郁的香味,牛肉是半筋半肉,牛筋偏軟但不爛,但因為我不愛牛筋,所以吃不出什麼門道來,無法評價。牛肉本身則不會煮到硬掉,軟嫩適中,但也不特別香或特別好吃,嚴格算是.....非常普通。

牛肉麵裡比較特別的是有加了一顆貢丸,一般牛肉麵裡很少有人會加貢丸吧?但貢丸的味道和牛肉麵本身一樣普通。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