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電影]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


[服用需知:在不想爆雷,影響尚未進場看電影的觀眾的前提下,這篇觀後感真是異常難寫,所以若逢語焉不詳、辭不達意的情況,請務必得過且過(攤手),畢竟這部電影不同以往,一旦不小心爆雷,影響較大。]


繼「我的野蠻女友」之後,我就沒有印象車太炫有演什麼了,既便如此,再看車太炫演的電影,居然並沒有時間差距很大的錯異感,彷彿「我的野蠻女友」只是上週還是上上週才看過的電影。


車太炫的演技及與生俱來的喜感,算是很能吸引喜歡看喜劇的觀眾走進戲院,但光靠車太炫獨挑大樑就可以衝出票房?



不可否認,在海報及電影介紹毫無讓人耳目一新的情況下,直到電影中所有要角齊聚客廳,看似同桌吃飯的場景之前,我都是心存疑惑的。


雖然在所有要角齊聚客廳,看似同桌吃飯的場景時,我就很煩人的隱約的猜測到了結局,但還是等了好一會兒,整部電影急轉直下的關鍵點才終於出現,節奏也瞬間加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不知從何而來、為何而來的四個鬼魂身份破解,也解開從頭至尾身份不明、來歷不清的主角自殺之謎。


在不想爆雷的情況下,很快就必須說到結論(超快)。以喜劇的角度來說,我會覺得其實並不真的有什麼太好笑的爆破點或超讚的笑點(雖然車太炫舉手頭足都是喜感,而且模仿其他四個要角的肢體動作及表情神態都超擬真傳神,但實際上會感覺得出來是硬切出來的,劇情上其實並不真的需要來上那麼幾段。),但在整體劇情的安排及流暢度來說是算非常完整(完整到太瑣碎、太冗長←尤其在電影前半段,舖梗舖太久。)、緊守分際的。


所以以喜劇的標準來說,嚴格來說,我不會認為這是一齣喜劇(雖然結局是好的),我會把這部電影歸類為溫馨劇情片,尤其是在不到30分鐘的結局時間郤讓人熱淚盈眶的情形下。


至於本片的缺點,因為結局太讚,所以如上所說前半段劇情舖陳的太瑣碎冗長的問題就不算太致命(如果因此而沒看完電影才真的致命),男女主角的相逢與愛情可能也不是很有梗或很扣人心弦,但因為無關緊要,所以也就得過且過了。


姜藝媛(下圖)因為造型及角色有大改變(長髮披肩、溫柔婉約)讓我疑惑了好久,才發現在前陣子看過的美麗的聲音有演出過,只是那時她是演小配角,但她的可塑性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這部片完全不會有恐怖驚嚇、故弄玄虛、裝神弄鬼或令人不寒而慄的場景或情節,但要記得攜帶面紙(至少一包)或手帕。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