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電影](韓)超能力者Haunters


[本篇無雷,請放心服用]

以我近來看過的韓國電影(開心鬼上身看見魔鬼英雄本色:無敵者大叔、深入陰宅、靈異小說、煉獄島......)來說,有一個很大的共同點很讓人困擾,就是--虎頭蛇尾。

虎頭:開場時還蠻猛的

這部超能力者也沒有例外,前30分鐘劇情舖陳的極好、超有梗、節奏也剛剛好,雖然你可能在這30分鐘內就猜到姜東元所飾演的超人(劇裡又沒有名字,最後高修所飾演的林奎南有問:「你是誰?....叫什麼名字?」,回答是:是...,我是誰?....我叫什麼名字?....又有誰會記得我?....」,這時會覺得身為超人又孤獨又悲傷....但若要我選要當超人還是平凡人?....我還是想當超人.....是憑藉著雙眼就能控制他人的行動(電影介紹裡也有寫),但你就是會期待這段應該扣人心弦的劇情趕緊上演。


到了這段劇情真的上演時也沒有讓人失望(因為不想爆雷,所以完全不描述,進到電影院別忘了,千萬不要在這段之前跑去上廁所或買東西,後半段有的是機會....),這是最難得可貴的,因為有太多電影把氣氛拱上來之後,還沒到最高點就嘎然而止,留下不知所措的觀眾。


蛇尾:冗長而低能的緝兇過程與不知所謂的制裁

過了在當舖這段整部戲最好看、最緊張刺激、最讓人腎上腺素激增和最有意思的情節後,故事很快就急轉直下,所有的期待就歸零了,因為奎南和他一黑(來自加納的黑人)一白(來自土耳其,信奉回教的白人)的兄弟,三個都蠢的要命,因此不可能想出什麼高明的緝兇技倆將壞超人繩之以法。那為什麼一定要冒著生命危險去抓壞超人呢?


因為他們是低能三兄弟也算另類的超”能”,所以他們的思維和一般人大相逕庭,因此平凡如你我是不可能瞭解的。

雖然自古以來就是邪不勝正,所以結局就算我不爆雷,應該也可以從電影介紹裡猜的出來,但結局其實一點也不重要,因為在你看完電影後,既始所謂的正義得以伸張了,郤一點也不讓人心慰,反而無法分辨究竟誰是正義的一方,正義和邪惡的界線也變得悔澀不明。

最後誰才是超”能”者呢?正邪兩方本來就是,一黑一白的兄弟也是,因為他們明知不可為而為,置生死於度外。

除了當舖那一段外,打開下水道的鐵蓋,”命令”警察跳進去被水衝走這段也很有梗。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