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板橋:浣花草堂(東坡館)Dufuhouse Vegetarian Food


因為陪剛出院的病人吃外食,鎖定的主要目標是素食,求的是口味清淡、健康,吃完身體不會有負擔,所以隨意google了一下就去了浣花草堂,因為寬心園和跨界蔬食都吃過了,雖然還是好吃,但已經沒什麼新鮮感。


在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B1的浣花草堂(東坡館)店內空間並不大,這不令人意外,畢竟車站地下街本來就寸土寸金,所以完全沒有辦法苛責用餐環境不夠寬敞的問題。


除了無法苛責的問題之外,浣花草堂的店內設計及擺設非常古色古香,很合我意。服務人員也很親切自然(不過於熱心,也不過於冷淡這樣就很好、很自然),在沒有特別期待,也沒有任何明顯的失望下,前菜水果沙拉很快就上桌了。


生菜和小黃瓜還算新鮮但已沒有菜味自身的甘味,西瓜香甜多汁,香瓜不甜但飽實,整體來說有中上水準,以一套套餐299元所附的前菜來說無可挑剔。


因為病人被限制用餐份量,所以合點了麻油養生鍋套餐(沙拉、麻油鍋、兩道小菜、白飯一碗、飲料及甜點)。鍋內白麵條狀的東西是蒟蒻,不論是用筷子夾或送入口中時都極為彈牙,蒟蒻本身也很難入味,再加入麻油湯頭極為清淡,所以蒟蒻本身除了彈Q之外,沒有任何味道。


其他鍋內物則為花椰菜、枸杞、豆腐、青江菜、香菇、高麗菜、油豆腐...等,調味清淡,無鹽無味精,口味溫和,非常適合有高血壓、糖尿病或是手術過後的病人調養食用。


兩道小菜其中的一道還是蒟蒻,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細條的緣故,所以較有入味,吃起來不像鍋內的蒟蒻彈牙,反而有些軟趴,但調味清爽、酸中帶甜,不論是夏天或冬天吃,應該都非常爽口開胃。


第二道青江菜是整套套餐唯一口味比較重一點(其實再怎麼重,也只是多倒了一點點醬油罷了)的配菜,用它來配白飯才終於能把白飯吃掉一半。


甜點我選了捲心蛋糕,算是有點後悔,應該點奶酪才對,但後悔為時已晚,而且捲心蛋糕其實並不難吃,只是口感偏普通而已,而且很大的重點是--這是一個不偏甜或不死甜的蛋糕,和一般坊間高糖高甜高熱量的蛋糕差異很大,非常健康。


飲料我點了皇家煎茶,煎茶端上桌時挺讓人失望的,因為壺不大而且壺蓋邊有缺角,但基於個人習慣會打開壺蓋看裡面的茶葉,所以順手開了壺蓋,這時整壺茶的香氣瞬間撲鼻而來,非常意外的清香高雅,雖然是茶包,郤帶著水果的香甜味,令人不解。


蓋上壺蓋,趕緊就倒了第一道茶來喝,茶色偏淡,但茶香四溢,甘甜生津,雖然我不懂茶,但好久沒有喝到這麼好喝的茶,完全推翻了我對茶包的歧見。


第二泡茶茶色漸濃,香氣減淡,茶味甘中帶苦,還是好喝。最後我又回沖了兩次,已經沒什麼茶香和茶味時才終於放棄繼續回沖,離開浣花草堂。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