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天母:高麗味韓國烤肉Korean BBQ商業午餐

圖片取自Google Map
專程來天母為了吃高麗味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其實高麗味的服務並沒有非常賓至如歸,就普普通通那樣而已,這和很多知名的老館子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畢竟料理好吃,還怕客人不上門嗎?(知名的老館子,請參閱→→川揚郁坊小館



不過之前前兩次來都是假日,不要說排隊要等30分鐘以上了,在你用餐到”倒數階段”時,店家就會”貼心”的送上綠豆薏仁湯來暗示你請你快點吃完,因為外面還有很多客人在排隊。所以經歷過那一次”暗示”後,我將近有半年以上的時間沒有再來過高麗味。


在小忍了半年的期間內,我一直沒有找到足以取代掉高麗味的韓國料理,所以這次特地挑了平日的中午準時報到解纔。結果店內只有兩三桌客人,沒想到平日與假日的落差可以這麼大,這下真是挑對時間了,可以放心悠閒的享用午餐。


剛好平日又有假日沒有的商業午餐,二話不說的就點了豆腐辣湯定食和辣什錦麵,兩份單價都是150元,但豆腐辣湯定食有四道小菜<更正:是兩道小菜>、一碗豆腐辣湯和一碗白飯,辣什錦麵就單純只有一碗麵<更正:加兩道小菜>,........(你能懂老闆怎麼定出這個單價的話,請留言指教,感謝。)


不過我本來就不喜白飯而且鳥胃一個,所以要介意也不知道要介意什麼,老闆可沒有暗示你要點辣什錦麵他賺比較多,所以豆腐辣湯定食裡的四盤小菜我有加減吃,泡菜超好吃,但偏鹹,一定得配白飯吃,辣度算輕量級(但這是因為我很愛吃辣)。小魚乾豆干也偏鹹,一樣是適合配飯,豆干新鮮且嫩。甜不辣則甜中帶點提味的辣(提醒一下有辣味而已的那種辣),整條甜不辣結實飽滿,食材本身就已經很棒了,所以佐料下手也就不用太重。菜因為沒怎麼吃,也就忘了....。

豆腐辣湯是我難忘高麗味的主因,湯頭還是又香又辣又美味,只是這次去不知道為什麼湯裡的蒜頭好像變多了?湯裡的料則照舊,蝦子、花枝、蛤蜊和又軟Q的豆腐....,分開吃可能沒什麼了不起,但融合在豆腐辣湯鍋裡郤類似一種註定的和諧美味,讓人難以忘懷。


最後我點的辣什錦麵終於燒滾滾上桌,湯頭和豆腐辣湯系出同門,只是少了大蒜,多了很多洋蔥,蝦子、花枝、蛤蜊則照舊(沒有豆腐),麵條彈跳滑溜,通常這樣的麵條本身很難入味,所以當我提心吊膽撈起麵條送入口中嚼食,發現麵條本身吸飽了湯汁,是有入味的,而不是湯歸湯,麵歸麵時我差點感動到落淚(←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接近用餐完畢時,店家這時已將西瓜片(意思是有點薄)送上,這是整個商業午餐的最後一道。這時我剛吃完熱騰騰的辣什錦麵,而店內冷氣沒有很涼的情況下,全身大汗的我立馬拿起西瓜片就嗑起來降溫,所以完全沒有辦法拍到西瓜的照片。不過那兩片(一人只有一片)薄薄的西瓜真是甜在心,好久沒吃到又冰又甜又新鮮的西瓜了,後來我自己去水果行也沒有買到這麼甜的西瓜(扼腕)

如果你只有假日有空去吃,記得先訂位吧。平日的話,商業午餐從11:30供應到14:00而已。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52號(天母棒球場對面,很好找,只是很難停車)
電話:2873-69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