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電影]消失在第七大街Vanishing on 7th Street


(本文有雷,請斟酎享用)

俗話說,一種米養百種人,人的一生無論多長,無論經歷過多少悲傷或歡樂,總是會遇到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所造成的無言狀況,看完這部電影的確切心情正符合如此描述。

電影一開始時很有「我是傳奇」的影子--人類莫名消失僅剩幾個不知為何可以殘存下來的人,在世界末日氣氛及場景的營造上,我覺得還可以,並不差,這是本片唯一的優點(尤其是原本坐滿觀眾的電影院,燈一黑,所有人剎那間消失,只剩下座位上的衣褲,這個點上還算有意思),除此之外,沒有了。


為什麼約翰李古查摩、譚蒂紐頓、海登克里斯坦森(我完全不記得他們各自在片中的劇名叫什麼了←被劇情嚇傻)能在所有人都被黑影吞噬的情況下例外呢?我沒有正確的答案。

原本的推測當然是因為”光”,約翰李古查摩飾演的是電影放映師,”事發”時剛好有戴頭燈,譚蒂紐頓飾演醫生,剛好點了煙,所以以上兩者都有”光”保護,免於消失的命運,但這推論在海登克里斯坦森所飾演的記者身上被推翻,因為他在”事發”時沒有任何光源護身。


我以為這只是一個故弄玄虛的小疑點,待劇情繼續下去時一定會有交待,最大的可能推演是海登克里斯坦森是救世主,畢竟他可是天行者(Sky Walker-星際大戰),因此在這部電影裡的主角毫無疑問的是他,所有配角會一個接一個消失,最後解開所有謎題或活下來的人一定是海登克里斯坦森。


結果呢?

結局真是讓我嚇的魂不附體(這部片的定調是”恐怖片”)!因為約翰李古查摩和譚蒂紐頓在消失前都有幻覺出現,算是戲份有加強到,但海登克里斯坦森完全沒有表演到幻覺的部份就消失了!雖然是成人組最後一個消失的,但不僅戲份沒比配角多,之前為何沒消失的疑點也沒有解開,還留下了一黑一白、一男一女的小孩子,是要當黑白版的亞當與夏娃嗎?


小朋友組最後靠著太陽能充電的手環還是手電筒什麼的(我又忘了),騎著馬(不知道為什麼馬沒有消失)向芝加哥去了,到底芝加哥有什麼不只小朋友二人組不知道,可能連導演或編劇也不知道,雖然太陽能充電的什麼東西是最後的護身符的概念,我覺得還可以,因為間接的暗示了人類所創造的文明(尤其是核電)其實很脆弱、很害人害己的事實,但真的要認真的認為這個太陽能護身符的梗很棒,也讓人十分困窘和為難。


不恐怖的恐怖片。有氣魄的人花錢進電影院看這部片出來後,一定要忍住不哭。



3 則留言:

  1. 海登克里斯坦森點著蠟燭睡搞搞...

    回覆刪除
  2. 海登克里斯坦森在大家消失當下,身邊有點蠟燭睡覺~
    您可能沒仔細看~
    我到覺得小女孩的太陽能手電筒破綻百出!
    明明沒有太陽光了,她的手電筒哪來的光源!?
    最後小男孩在蠟燭一盞盞熄滅後,獨留一盞沒熄滅!
    又正好在教堂,這不是宗教宣傳片是什麼?

    回覆刪除
  3. Re: 匿名 <3275189374888930071>

    m....真的沒注意到耶..

    回覆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