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電視劇]怪醫豪斯第七季:13歸隊,Masters離場Md.House Season 7:13's back




在第六季結尾Cuddy莫名的與Lucas分手,琵琶別抱House後,第七季的豪斯在中年男女情愛戲份上著墨甚多,但我對中年男女情愛這個主題實在提不起太高的興緻,因此當Cuddy拿出還沒與House交往前就知道的理由--House不是個能依賴的男人--與豪斯分手時,雖然動機和理由極度牽強(Cuddy第八季已確定不會再演豪斯,所以理由不充份也無所謂了),我還是很高興中年男女情愛這個主題終於劃上句點。




每當一段感情結束時,就算是好聚好散,也難免要有宣誓性的行動或宣言來正式塵封這段回憶或什麼的,因此按照慣例,豪斯被甩了,身為天才怪醫,也難免要自暴自棄做些瘋狂且無意義的一些傻事,好像這樣才能結束什麼,繼續往前走。


豪斯的編劇選擇了跳樓(小朋友請勿模仿,電視裡的叔叔們都是有練過的),不過因為還有第八季,主角當然不能寫死,所以最後豪斯從飯店跳......到游泳池裡。跳完了游泳池,House與Cuddy從很久以前的曖昧(舖梗舖很久,仔細算有好幾季)、交往到結束(這段只有一季的時間),總算是交待完畢。


原本在豪斯跳游泳池時,我就推測豪斯應該只會演到第七季,而豪斯的下場應該就是自殺,無論何種死法,理由很簡單,因為如果豪斯變成(高智商的)正常的好人、好醫生,這部劇集也就不好看了,換成豪斯的語言來說,他變的太平庸,太在意病人或家屬的反應,可能也就無法即時診斷出真正病因了。


嚴格來說,豪斯第七季收尾收的並不漂亮,讓人對第八季的期待度也不挺高,比起失去Cuddy後的豪斯情感歸宿?....Taub該娶回前妻還是和新歡雙宿雙飛(Taub同時搞大了兩個女人的肚子)可能比較有賣點。


至於在第七季中短暫插花演出Cuddy母親的老牌演員Candice Bergen,雖然”歲月在她身上做了很明顯的記號”,但Candice Bergen演這種聰明犀利、精明能幹、刀子嘴豆腐心的角色始終都是第一把交椅呀。不過隨著Cuddy不再演第八季,Cuddy母親這個角色也就可有可無了。

另外一個也不會在第八季出現的演員是Robert Sean Leonard(飾演Wilson),Wilson雖然是個無關緊要的綠葉角色,但失去Wilson的豪斯?是不是也就沒那麼多笑點和微弱郤必要的感動了?


最後一個消失的角色是第七季才登場的Masters,理由一樣很簡單,因為13回來了!


雖然我不是很明白13回來的必要性,但有了新人忘舊人總是不符合我們台灣人”惜情”(台語)的觀念,因此只能期待劇組們對13這個角色有更新更好更妙的突破囉。


當然,13回來的理由還是很差強人意,Masters的離開則是預料中的事,只是比預估的更早。




■延伸閱讀 
■想看哪裡買?

怪醫豪斯DVD第一季→→→博客來有賣!

怪醫豪斯DVD第二季→→→博客來有賣!

■怪醫豪斯DVD第三季→→→博客來有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