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體驗文]試吃:自由享受 樂事烘焙+忙裡偷閒 分享樂事 Lay's Baked Potato Chips


P牌和D牌的洋芋片是我以前最愛吃的兩大洋芋片,年歲漸增,脂肪累積也隨之厚實的情況下,慢慢也就少吃重鹹重油、熱量偏高的P牌和D牌洋芋片了。衝著樂事打出「少70%脂肪」和「少19%卡路里」如此貼心怕胖郤又嘴饞的同胞們,馬上響應號召,共享樂事烘培洋芋片。

這次洋芋片宅配員是個中年阿伯騎機車送來的(.......),而且是國慶連續假日第一天-週六早晨9:36分按門鈴(....嚇醒),雖然沒辦法和專業的宅配公司相比(宅配到門口、整齊的制服或面帶微笑.......),但態度還算過的去,只是對於週五宅配公司(我啾了啾箱子上的貼條,寫「第一宅配」...←完全沒聽過)根本沒打電話與我聯繫送貨事宜,也沒有真的送貨到樓下按門鈴,郤向愛評網回報沒人接他電話,也沒人在家收件這件事很在意。事實上週五一整天家裡都有人在,手機裡也沒有任何未接來電。


簡短抱怨完畢。二話不說,貨到毫不猶豫就立馬開箱,雖然事先就知道有12包(分別是烘烤薯香x3、香烤海苔x3、培根起司x3 ),但真的開了箱,看到12包精神抖擻、色彩艷麗的洋芋片,心頭還是喜滋滋。


最先開封享用的是烘烤薯香,因為烘烤薯香號稱全素者亦可食用,這實在是素食者一大福音!再仔細看原料標示有馬鈴薯粉、澱粉、植物油、麵粉、糖、大豆卵磷脂、食鹽、味精和調味劑,非常簡單清爽。


撕開包裝第一個感想是--「喂~點解只有1/3分包?」,回頭再仔細看一次包裝上註明的重量-46公克-,難怪手感若有似無了。


把洋芋片隨意倒出來,不加擺飾,樂事不像P牌或D牌的洋芋片香氣舖天蓋地,幾近沒什麼香味,每片大約3~4公分,全部應該不到20片。厚度上比P牌厚一點點,和D牌差不多,口感清脆爽口,幾乎沒什麼特別調味,僅吃的出洋芋片上面輕灑的細鹽味道而已,成份標示上雖然有味精,但下手輕到沒有感覺,嚴格來說算是蠻耐吃的一款洋芋片。

一個人吃不到十分鐘就嗑完一整包,一群人吃......秒殺!吃完後不會口渴到處找水喝,口腔裡也不會有擺脫不了的濃郁味道,這與長久以來吃洋芋片後得頻頻喝水或帶著洋芋片的味道一整天的感覺有天壤之別。


隔天開鍘的是香烤海苔,香烤海苔的原料相對起來比較複雜,有馬鈴薯粉、澱粉、植物油、麵粉、糖、大豆卵磷脂、食鹽、麥芽糊精、味精、海苔細片、大蒜粉、香料、香辛料、二氧化矽、脂肪酸甘油酯和調味劑。


重量一樣是46公克,所以撕開包裝倒出內容物時還是免不了有些空虛,但海苔香氣不錯聞,雖然吃起來海苔細片好像偏甜(我還是喜歡鹹的海苔....為什麼樂事海鹽洋芋片停產咧??),感覺有點違和。香烤海苔厚度、尺寸和份量與烘烤薯香雷同,熱量標示一樣也是99大卡,脂肪2.2公克。


香烤海苔吃完後整體來說偏甜,可能得邊吃邊配飲料或是吃完得多喝點水,雖然口感和層次比較豐富,但相對的食用完後對身體比較有負擔。


培根起司是三種口味和香氣最重的一款,原料標示有馬鈴薯粉、澱粉、植物油、麵粉、糖、大豆卵磷脂、食鹽、乳清粉、味精、酵母抽出物、大蒜粉、香料、香辛料、檸檬酸、洋蔥粉、豬肉粉、起司粉、二氧化矽和調味劑。


份量、重量、尺寸、和厚薄度和前兩款洋芋片相同我能理解,畢竟是機器去生產、製造和包裝的,但為什麼三款洋芋片的熱量和脂肪會相同?........


培根起司,顧名思義,起司香氣濃郁搶眼,口味偏鹹,吃完後不喝上一杯可樂或咖啡可能壓不住喉間不斷回竄的起司味或味蕾上的鹹味、奶味與蒜味。


三款洋芋片PK,我個人口味喜好排名如下:第一名→烘烤薯香;第二名→培根起司;第三名→香烤海苔。


因為工作型態有別,三款洋芋片帶至公司與同事分享時,只能趁空檔時間分別低調獨樂,同事們最中意的口味為培根起司,香烤海苔其次,我偏愛的烘烤薯香,同事們一致認為口味過於清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