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體驗文]試吃:雪坊鮮果輕優酪Snow Factory


雪坊位於新光三越A11的地下2樓,要不是因為必須在這裡取貨,不然可能我永遠都不會發現新光三越A11的B2有這樣一間華麗高雅的輕優酪專櫃,雖然雪坊的櫃位就在我每到信義區必買的Mini one迷你可頌和奧瑪烘培坊旁邊。


 


下著傾盆大雨的午後好不容易抵達信義區,向雪坊專櫃小姐出示口碑券,原本以為會讓櫃枱忙上一會兒,於是趁此空檔想先拍照,但小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優格裝箱入袋,面帶微笑的將設計的宛如服飾精品的提袋放在結帳台上,供我領取。




以同價位的優格相比,這是我遇過服務態度最友善親切和快速的一個專櫃,實在值得記錄書寫,好好讚揚一番。也因為我還沒拍好照片,於是又在櫃枱附近逗留上好一會兒,在拍照的同時剛好有兩位婦人可能好奇心驅使,也湊到櫃枱前來一探究竟,最後兩人合買了一枚79元不知何口味的優格,滿心歡喜離去,而櫃台小姐從頭到尾也未見絲毫不耐,讓人折服。


雪坊除了賣多種口味的優格之味,另外還有東坡壤手工果醬四款和近期上市的鮮奶優格手工香皂,可惜對我來說價格不斐,可能一輩子都無緣享用,只能拍照留念。




因為試吃的緣故,鮮果醬的口味由店家搭配,我拿到的口味是天然桑椹x2、綜合野莓x1、經典藍莓x1、百香蘋果x1和玫瑰蘋果x1,六枚優酪則都是原味無糖口味。


享用前我一向有個習慣就是會翻看包裝上的成份和營養標示,但在雪坊的優酪和鮮果醬瓶身上遍尋不著,個人看法會覺得頗為可惜,因為後來上其官網查詢成份及營養標示後發現,這明明這是可以幫食品加分的小元素,可是雪坊不知為何低調的選擇了略而不提。


忍不住雞婆轉貼一下其成份及營養標示:

<成份標示>

每杯容量179+-9ml
全脂林鳳營鮮乳、活性乳酸菌種
♦ A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嗜酸乳桿菌)
♦ B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比菲德氏菌)
♦ S菌(Streptococcus thermophilus,嗜高溫鏈球菌)
♦ L菌(Lactobacillus bulgaricus,保加利亞乳桿菌)  
總酸度:0.88(g/100g)【標準0.3%以上】
非脂肪固形物:9.65(g/100g)【標準8%以上】
總固形物:13.21(g/100g)
粗脂肪:3.56(g/100g)【標準3%~3.8%】

<營養標示>

每100公克  熱量:65大卡  每杯約110大卡
♦ (粗)蛋白質:3.5公克【標準2.7%以上】
♦ (粗)脂肪:3.4.公克
♦ 飽和脂肪:2.16公克
♦ 反式脂肪:0公克(<0.3)
♦ 碳水化合物:5.2公克
♦ 鈉:27.9毫克(mg/100g)
♦ 水分:87.2公克
♦ 灰份:0.7公克 

依照【CNS10951食品微生物之檢驗法】,大腸桿菌測試結果:陰性,符合乳品衛生標準。
符合【國家標準第3058號發酵乳:CNS3058】最高等級[凝態發酵乳]規定。每100公克包含:


(關於乳酸菌數的正確觀念-請見雪坊部落格的這篇文章喔!)



正式享用的第一天選了經典藍莓和天然桑椹做先發,相對於一般市售(香料用很大)的優格一開封就有果香甜味撲鼻而來的感受會有天差地遠的感受,雪坊無論是在優酪或果醬本身香氣都極為清淡,即便你放大了嗅覺刻意去聞也只能隱約聞到淡淡的酪酸味和果香。


雪白無暇的優酪細緻綿密,口感溫順滑嫩,似乎根本沒有加任何洋菜、吉利丁或動、植物膠,當優酪伴著微甜的果醬滑入口中時,除了果粒需要略為咀嚼之外,優酪本身入口即化、清新爽口,味蕾記憶微帶酸甜,待嚼細的果粒碎屑隨後而至時,味蕾記憶轉為淡雅甘甜。


玫瑰蘋果和綜合野苺為中繼。玫瑰蘋果最與眾不同的是雪坊將蘋果肉削成薄片,再與玫瑰汁(?)、蘋果汁拌糖浸泡,讓你同時吃到帶玫瑰香和蘋果香的果片與甘甜的果醬,與略帶酸味的優酪相伴而食,口味為六款果醬中最清淡的一味。如果要給建議,我會建議玫瑰蘋果這味果醬的份量可能要多一些,不然就是改削「片」為削「塊」,口感上才不致於後勁乏力。



綜合野莓口味與經典藍莓相似,略有不同的是酸度較重,也少了藍莓獨特的優雅成熟,但與優酪的搭配郤屬最有默契、完全的合拍,這時優酪的微酸反而成為不願妥協的制衡,在味蕾酸海翻騰的巨浪裡不為所動。



壓軸的是百香蘋果,天然桑椹是第二枚。百香蘋果因為蘋果中和了百香果原本應有的酸度,因此百香蘋果芳香甘甜、甜中帶酸、口感溫和淡雅又沉靜,可惜的果醬份量上可能還是略少了些。


天然桑椹、綜合野莓、經典藍莓、百香蘋果和玫瑰蘋果一枚均為79元,嚴格算來以雪坊這樣製作用心、服務也很優質的專櫃,以上優酪並不真的很貴,但對於已經習慣重香(味)重糖重口味的優格優酪食用者來說,雪坊輕優酪堅持的自然健康可能不容易引起共鳴(雖然我吃到第三天已經有點上癮了)





■延伸閱讀


  • 體驗文、團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