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深坑:小師父shenkeng little Master


位於風景區週邊的店家在過年前一週放假,過年時則除夕到初五都敞開大門搶年假商機,似乎已是不成文的規定,對於只有在過年期間不會留在台北的異鄉人來說,當然得趕在店家放「他們的年假」前報到打牙祭。
「小師父 」離深坑老街大榕樹不到100公尺  阿柔洋橋旁,這兩、三年只要到深坑用餐,要不就吃廟口王水成,要不就是小師父。到王水成,固定菜色為麻辣臭豆腐、腸旺鴨血或桂竹筍,小師父必點的班底則(依舊有)桂竹筍(因為我愛桂竹筍)、(雖然菜名也叫)麻辣臭豆(實則算清蒸不辣臭豆腐....吧?米苔目,苦瓜則為店家附贈小菜。



廟口大風吹....

此次造訪深坑,因為深坑老街依舊重建中,王水成原本位於廟口和廟旁的兩間店面均已拆除,離廟口最遠的第三間店(原本還有二、三樓的那間)則已不知何時變成「 廟前阿嘉的店(?)」,於是二話不多說,火速繞回阿柔洋橋頭直奔小師父。


小師父的麻辣臭豆腐雖名為「麻辣臭豆」,但既不麻也不辣更沒有很重的臭味,口味可謂闔家皆宜,臭豆腐顏色雖然偏白,望似入味不足,但腐搭配湯汁食用,層次豐富,口感變化萬千,湯汁淡中帶鹹,鹹中摻淡,味香豆腐嫩,無法令人輕易遺忘,一份50元,必點菜色。


炒米苔目一份60(?)元,調味適中,應該是用鵝油或雞油(?)約略輕炒或拌過,米苔目既滑且Q,色澤油嫩鮮美,令人食指大動,韭菜和小蝦米則略為提味,雖然沒有為實際食用感加分(剛好我也不喜歡韭菜的嗆味),但綠葉效果頗佳。


小師父附贈的小菜-苦瓜-是我極少數敢吃的苦瓜,因為我從小都大都不喜歡吃苦瓜,我不喜歡吃苦瓜,我不喜歡吃苦(全聯先生又上身),雖然有時會偏苦,但只要搭配一樣是附贈的辣醬,苦味和辣味會奇妙詭譎的在口中融合了苦味、甜味、辣味和鹹味的完美協調比例,幻化成難以形容、滋味萬千的神奇苦瓜。

這樣一道神奇的醃苦瓜,要單獨外帶買,要多少錢呢?--不用錢!!因為店家不賣!


桂竹筍小盤120元,照常理來說,桂竹筍要先煮熟再下滷鍋滾使其入味,但通常筍子煮熟了再下滷鍋滾,筍子口感會偏硬,這趟吃的桂竹筍大抵口感就偏硬了些,不過比起王水成一路走來(桂竹筍一直都偏硬、滷汁入味度也不太夠),始終如一的桂竹筍比較起來,小師父的表現還是持穩許多。


最後是店家附贈的熱茶,對於不愛喝調味濃稠、一堆芶芡的豆腐羹湯品的客人如我者來說,實屬潤喉去味救星,雖說茶葉等級想必不可能高,但勉強尚有茶味,而非君子之交,淡如白開水,溫度上的控制也是深得我心,放久了當然會涼,不過剛上桌時可是熱燙的,這也是我給這壺「淡茶」有如此高評價的主要關鍵。

至於深坑老街部份店家有的十人份或大家族的圍桌價,小師父應該也有,只是身非台北人,想要除夕一家大小於外地圍爐?可能終究還是一場夢而已。不然,老老少少一團人在外酒足飯飽,既便杯盤狼藉,也不用出一人一手收拾整理,一桌吃下來不過幾千塊,怎麼算都勝過姑嫂婦嬬們不知忙裡忙外幾天吧。


路口大榕樹旁的碳烤臭豆腐也不知去向..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