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東區:Mr.J義法廚房(光復店)


平日的午後,特意排了休假(因為此券限平日使用)前往Mr.J義法廚房享用日前友人在GoHappy買的雙人午間精緻套餐,其實我對周董或任何明星開的店,一點憧憬或綺想都沒有,純粹只是想吃美味好吃又不貴的義大利麵而已,換言之,在正常情況下,這是我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光臨Mr.J。
Mr.J義法廚房隱身在光復南路的單行道巷弄裡,雖然並不真的難找,但店面和招牌的風格著實讓人意想不到,嚴格來說,設計風格既不協調,搭配起來也挺突兀,不過我還是從高聳的木門推門進入。


進了門,出示半價券,真正的用餐位置是在隔壁的Mr.Q(白色的這間),兩邊雖然是同一間店,但確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格,從門口的裝潢就推敲的出來,裡面就更不用說了,但這些小疑惑並不真的干擾我用餐的心情,真正讓人困擾的是入座後隔壁坐了一大桌(八個人)高談闊論的客人,音量震耳欲聾(而且言之無物,頗為惱人),而店面狹小,座位已滿,避無可避。


回到正題,蛤蠣奶油湯(單點價:$140)算是第一道菜,距離點完菜約十來分鐘,上菜速度正常,店員雖然沒什麼特別貼心的服務,但也不會差太多,禮貌和笑容都還算週到,只是超過320元以上的餐點是不能點的,既使客人願意補差價,店家也不給點,而究竟Mr.J裡有幾道主菜剛好是320元呢?(其實只有蟹肉海膽海鮮筆管麵和雞肉墨西哥烤餅)

GoHappy網頁截圖
320元以上的主菜有幾道,我就不細數了,有興趣研究的話,可以自行上Mr.J的官網查菜單價錢(重點是-不能點)。再說回蛤蠣奶油湯,湯頭其實還可以,奶油濃郁,調味恰好,蛤蠣則純粹是裝飾品,好像只有一、兩顆,而且個頭極為嬌小。


雞肉凱薩沙拉(單點價:$130),份量讓人瞠目結舌(的少),若說是兒童餐的份量,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曾在Friday's親眼看過大約七、八歲的兒童「獨自」吃掉一「盆」凱撒沙拉,份量至少是Mr.J的十倍,因此合理的懷疑是因為我是「半價客」,所以享用到的東西都是一半的份量,不然就是因為我日漸發福,食量也變大了,所以兩、三口就把沙拉吃的一乾二淨。不過我沒印象有吃到雞肉,沙拉本身倒是不錯吃,生菜與醬汁比例剛好,醬汁與佐料調味完美,硬是拿來和Costco的雞肉凱薩沙拉相比,Costco的實在鹹到讓人頭皮發麻。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份量極微薄的沙拉掃盤後,先前交待服務人員飲料先上的指令,服務人員也在此時使命必達。友人點的是焦糖瑪奇朵(單點:$120),賣相和份量雖然不差,但咖啡風味並沒有惹我憐愛,我還是喜歡星巴克的焦糖瑪奇朵,友人也沒有特別買賬。


我點的是特調可爾必思(蘇打口味,單點:$110),可爾必思算是極易調味成功的飲料,但顯然Mr.J並不特別擅長飲料,可爾必思還是得找養老乃瀧或西堤才行。


猶在等待主餐的時刻,順道就在甜點櫃前校閱點兵,蛋糕(單點:$80)選擇不多,但還是讓我和友人在櫃前推敲了許久,殺了不少時間,最後點了牛奶糖巧克力蛋糕和藍莓巧克力蛋糕。


點完蛋糕回到座位上不久,我點的香辣海鮮墨魚汁義大利麵(單點:$260)就上桌了,墨魚汁義大利麵是此次用餐唯一最讓人驚豔的一道,雖然份量還是比兒童餐還少,但擺盤精緻,收汁完美,麵條Q度剛好,十分入味,墨魚與佐料香氣內斂且紮實,蝦子、蛤蠣和小卷也全都一一照顧有佳,堪稱Mr.J經典之作,友人見我讚不絕口,半信半疑也吃了幾口,無法置信的豎起大姆指!即便與毫不相干的桃園平鎮的托斯卡尼尼二店(我也在那吃過墨魚義大利麵)相比,Mr.J也能徹底擊倒托斯卡尼尼。


友人點的則是雞肉墨西哥烤餅(單點:$320),雖然在點餐前有詢問過服務人員(兩人都沒吃過墨西哥烤餅),但烤餅上桌時我與友人還是一臉愕然,後來既便輕輕鬆鬆,毫不費力就能整盤吃完,但無論是單吃或沾醬,怎麼吃都像在吃南機場夜市的印度烙餅,墨西哥那種奔放洋溢、熱情的特色美食的畫面,我與友人一點也聯想不起來。至於到底算好吃還是不好吃,我一點概念都沒有,不過餅皮香脆倒是確確實實,內餡就普普通通且稀稀落落。


最後是牛奶糖巧克力和藍莓巧克力蛋糕登場,Mr.J與托斯卡尼尼唯一的共同點,應該就在飲料和甜點都很弱!我本來以為Mr.J因為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競爭激烈)而能有所突破,但吞下第一口蛋糕,期待再度落空,蛋糕等級應該就和85度C不相上下,一樣是中央廚房生產運送,蛋糕基本都偏甜,巧克力沒有巧克力的味道與香氣,藍莓情況相同,牛奶糖有牛奶糖淡淡的香氣,但層次非常一致的單薄無力,不過邊吃邊聊的情況下,蛋糕還是能吃完,只是食之無味罷了。


走出店外,結算今日的用餐時間也不過一小時不到半,Mr.J不管在任何方面,總結來說真是讓人空虛呀。




■延伸閱讀

[食記]萬華南機場夜市:彰化肉圓/印度雞肉捲/山內雞肉飯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六彈!桃園平鎮:托斯卡尼尼Toscanini義大利餐廰(平鎮店)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二彈!桃園:托斯卡尼尼Toscanini義大利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