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六彈!桃園:托斯卡尼尼Toscanini義大利餐廰(平鎮店)


自從一月份吃過桃園中正藝文特區的托斯卡尼尼(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二彈!桃園:托斯卡尼尼Toscanini義大利餐廳)後一直念念不忘,左盼右等的希望托斯卡尼尼會再捲土重來,但望穿秋水等來的是新開幕的平鎮店,雖然平鎮確實偏遠了些,而且限制平日才能使用,條件比以前更為嚴格了些,但受不了誘惑還是敗了下去。



千挑萬選的找了一天平日(結果當天氣溫飆到37.5度)往平鎮出發,事先在Google Map上做了功課(無法相信衛星導航),因此地點並不難找,下了新屋交流道後左轉大約兩個路口就可以看見長安路的路牌,切進內側車道後左轉進長安路約8分鐘,左邊可看到大榮貨運千坪以上的廠房,在大榮貨運的對面就是號稱千坪的托斯卡尼尼平鎮店。


與總店相比,平鎮店目前為止最讓人心慰的是不僅僅有停車場,而且停車場很大(在總店時我不僅得自己繞停車位,還確確實實付了三個小時的停車費),至少可以容納20台車,就算店旁的停車場停滿了,店外長平路上一整排也都是停車位,只是不知道店外的停車位要不要收錢而已(現在寫出來了,可能真的得收錢了,可是就算真的要付費,店家應該也要幫忙吸收才對,畢竟來你們這兒沒有人是剛好經過的,一定是專程來的)


方便又輕鬆的停好車後,沿著造景步道走向餐廳,頂著37.5度的高溫,四週並沒有成群的樹木或遮蔽物可以遮掩毒辣的太陽,坦白說,店外的造景實在無心欣賞,店外的風景放眼出去(大榮貨運),可能也沒什麼好特別拿出來說嘴的。


很明顯的,我是大白天正中午抵達,因此在推測店門前這顆樹的夜晚景觀上,會有一定程度的困難(也就是說以下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說的有理不用謝我,說的不中聽請勿在意),但無論如何,我實在不喜歡這棵突兀的假櫻花(?)樹;如果我是庭園造景師,我會將假樹移至停車場某處,再加繞燈飾於夜晚時開啟。另外在白色矮牆邊植栽矮樹,略為遮掩大榮貨運簡陋的綠色鐵板屋頂和圍牆,也算美化餐廳蓋在工業區廠房的事實


以面對餐廳的入口處來說,入口處偏餐廳的右邊,進到餐廳的右邊區塊是兩人座,至少可以容納50組以上客人,事先在櫃台處聲明我們是團購客後,服務人員就安排我們坐在這個區塊。


左邊的區塊則全是沙發座,每張沙發至少可以坐三個成人,粗估也有20組以上沙發座,過沙發區走到底是洗手間,趁著點菜的空檔我去了廁所洗洗手、擦擦汗。廁所空間不大,設計典雅簡約,但標示的極不明顯。


走回兩人座座位區時,我一邊看著沙發區上的客人,一邊感受著兩邊的冷氣涼度,沙發區明顯比兩人座這邊涼,而且很明顯有兩人組的客人坐在沙發區裡,除非正值農曆七月,有另外兩個人我沒看見。於是基於座位比較寬敞和冷氣比較涼的考慮,在我坐回位子上的同時就詢問服務人員是否可換坐沙發區。


我無法確定是不是因為我們是團購客的緣故,所以服務人員的回答是:「沙發區那邊是有事先訂位的客人.....」(如果想據理力爭的話,我可以回答服務人員:「我一週前就跟你們事先預約好了才能來你們這用餐的,你記得嗎?應該有記錄可以查吧?」,但是我沒有這樣做;況且現在沙發區空位很多是事實沒錯吧?為什麼明明有空位不能讓我們坐?、「沙發區是四人座........」(我剛剛就親眼目睹沙發座有兩人組......而且後來我們離開時,我再經過了沙發區去廁所,那兩人組始終還是兩人組,並沒有在等遲到的朋友)


我當然也知道一哭二鬧三上吊才會有糖吃,但為了坐沙發做出這樣演技派的演出?

算了吧,還是秉持者溫良恭儉讓的傳統美德進入點餐的程序。



因為不想吃到重覆的菜色,在反覆琢磨推敲超過20分鐘以上後,我點了烏賊墨汁海鮮義大利麵和冰鎮紫蘇梅汁,友人則點了米蘭海鮮義大利麵和冰拿鐵,濃湯、麵包和甜點不用特別花心思,因為每個人都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以一套199元的團購價可以吃到這樣一套原價要418元的義大利麵套餐,撇開不能盡如人意的交通方式(最好是開車)和服務水平(並不像餐點定價那樣高級),怎麼說還是頗為划算,只是CP值略遜於總店。



第一道菜是知名麵包店〔羅浮可頌〕特別製作的法國小餐包,口感外酥內軟、麵粉香淡雅迷人,配上溫和滑順,毫無魚腥味的鮪魚醬,實在是人間美味,不同於在總店時的經驗,這次餐包溫度是熱騰騰的,讓人感動非常。



第二道是雞蓉蘑菇濃湯,我對雞蓉或蘑菇都沒有特別喜好,但不知道為什麼喝這碗湯老想起端午節的粽子,雖然湯並不真的難以下嚥,而且我還是能喝完整碗湯,但這碗湯我實在不愛,還是總店的主廚海鮮濃湯比較簡單清爽,惹人憐愛。


喝完雞蓉蘑菇湯後,最搭的飲品是檸檬水,可別小看這瓶檸檬水,從室外的火爐走進店裡,最能讓你瞬間解渴和降溫的不是冷氣,而是這瓶檸檬水,這也是唯一一瓶有放檸檬片的檸檬水,後來再續杯過的水就沒再放半片檸檬片了。


在火速掃完酥脆麵包和濃湯之後,服務人員盯的很緊,因此上菜速度整體而言比總店好,不會有上下道菜之間得等上半個小時以上的事,米蘭海鮮義大利麵在濃湯撤掉之後約十分鐘之後就上桌,初次見面,米蘭海鮮義大利麵擺盤似乎有些荒亂,蛤蠣可能也煮過久,個頭縮的厲害。


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實際吃起來因為奶油味重易膩,很容易飽足,蝦子雖然看似碩大肥美,但蝦肉鮮度已失,口感略為粗糙。花枝食材本身品質還好,但口感還是偏硬,不易嚼爛,奇怪的是配料明顯都煮過頭的情況下,麵條本身郤沒有爛掉,而且火候剛好,不過硬也不過爛,麵條湯汁則收的不夠,有過於泛濫的危機。


烏賊墨汁海鮮義大利麵是第一次吃,以往吃義大利麵的經驗,可能受限於用餐場合或對象,一直不敢點墨汁系列,怕吃相嚇壞路人或小朋友,這次鼓起勇氣來當"烏嘴狗",才發現吃相本身也能促進用餐歡樂氣氛,何苦抓破腦袋想話題呢。


烏賊墨汁海鮮義大利麵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耐吃,唯一的限制是食用者本人是鳥胃,因此儘管麵本身份量中等,我還是花了好一陣子才能食用完畢。烏賊墨汁海鮮義大利麵配料和米蘭海鮮義大利麵是一樣的種類和份量-蝦子兩隻、花枝兩"圈"、蛤蠣兩顆、蟹肉兩"坨"、鯛魚魚肉碎片若干,只是礙於烏賊墨汁的威力,我幾乎沒找到幾塊魚肉碎片,因為這時魚片和大蒜片難辨。


烏賊墨汁海鮮義大利麵擺盤比米蘭海鮮義大利麵好些,但基本上還是偏隨性,配料的口感則和米蘭海鮮義大利麵相去不遠,麵條一樣火候剛好,不過爛不過硬,醬汁調味也不錯,不過鹹也不會太淡,堪稱接近完美之作,唯一的小缺點是,我特別聲明辣度為大辣,可是辣度仍顯無力。食用時要很注意麵條湯汁的"甩尾"很容易弄髒衣物,如果食用對象為小朋友,不建議點。


主餐後,甜點和飲品齊上,甜點應該是慕斯巧克力蛋糕,擺盤精緻典雅,視覺效果接近滿分,待送入口中時,分數陡降,因為整體口感中庸平凡,慕斯的優點是不死甜,缺點是口感並不精緻,品質中等,毫無底蘊。巧克力則過於鬆軟無力,既不綿密亦不結實,品質中下,全無香氣,更無層次,大抵就和85度C的蛋糕同等級。


原本以為蛋糕應該是唯一的敗筆,但在品嚐冰鎮紫蘇梅汁之後,事情居然有了180度的大逆轉!最後由冰鎮紫蘇梅汁奪得本日最大敗筆。紫蘇梅汁不僅色相差,口感也差,層次單薄,既無生津解渴之效,更不可能唇齒留香。


冰拿鐵則品質中上,咖啡豆不知道是不是阿拉比卡系列(?),口感頗為狂野大膽,但因為中和了奶泡類(?)的溫和柔順,整杯冰拿鐵層次豐富,既狂放又溫順,咖啡香氣無法侷限,飲用許久後咖啡香仍在喉間與舌根間留連,久久不散。 


最後難免要和總店桃園店PK一下,比較一番,不過以下僅供參考,純屬個人感受。

1.用餐環境:平鎮店勝!
2.服務水平:難分軒輊(應該說半斤八兩,可以再加強些)
3.餐點水平:總店勝!
4.餐點份量:總店勝!
5.附餐品質(包含前菜、甜點和飲品):總店勝!
6.店家週邊環境:總店勝!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 Groupon百萬網友團購

  • Gomaji團購麻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