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二彈!桃園:托斯卡尼尼Toscanini義大利餐廳


歷經了上次的失敗經驗(←可點連結),這次決定要敗下去之前,還特別作了功課,應該不會踩到雷之後,選擇一天平日休假專程去吃(因為店家限定團購券只能平日使用)



雖然是平日去的,但可能因為年關將至,國道一號居然在平日的下午時段塞車!

我看著國道一號兩旁正在施工的高架道(據說是為了疏解五股到楊梅還是中壢之間龐大的車流而加蓋的),再看看眼前下桃園南崁的車潮,怎麼算都算不出高架道能疏解多少車流。

因為一堆車,不管是私家車、卡車、貨運車、拖板車還是貨櫃車,大家都搶著要下桃園南崁交流道,但是交流道下馬路上的車也很多呀,大家還是得在匣道這裡等著長秒數的紅燈,所以自然車流還是會往高速公路上回堵。

既始蓋了高架,車子還是得下交流道,還是得碰到紅燈,還是得堵車吧?......

因為以上問題可能永遠無解而且不是本文的重點,所以(很倉促的)扯回正題........。

店家外觀看來是很有設計感的.....黑色鐵皮屋。

裡面則是挑高的樓中樓設計,共三層樓,一樓的挑高最高,二樓就是標準夾層,三樓則又再挑高一些些。


一樓的座位最多,靠馬路的窗邊位置還算寬敞,而且有區隔出客人的小天地,但是往店裡頭的位置就開始密集,而且桌面很小(以要放義大利麵這種大餐盤的東西來說)

所以雖然沒能坐到一樓的位置(因為坐滿了,平日唷),但反而很慶幸.....(誰不喜歡寬敞的桌面和溫暖的沙發)


牆上的畫很有畢卡索的味道(雖然意境有點差距),整體搭在店裡也算和諧,在廁所門口也是放這張畫,一張純粹只有男生,一張純粹只有女生,男生的代表男廁,女生則代表女廁,也挺有設計人的趣味。


這就是我坐的二樓夾層裡的「包廂」位置,豹紋沙發唷。

坐起來還算舒服,只是離桌子很遠,吃東西時,屁股只能坐1/3的沙發(沙發和桌子都是固定住的),不知不覺吃東西的速度就會變快......。


玉米濃湯、麵包和鮪魚醬都很好吃,可惜都溫溫的。


雖然麵包不夾鮪魚醬也很好吃,但是我還是想吃熱一點的麵包........。


吃完麵包和玉米濃湯之後,原本以為已經成功的打破了團購券沒有完美的謎思,但這時團購券的詛咒就開始了。

服務生在把桌面收乾淨約五分鐘之後,一桌一遍的向各桌客人致歉,說今天客人比較多,廚房有點忙不過來,會晚上菜,請客人耐心等候。

我都把麵包和湯都吃光了,肚子還空著一半,還專程請假來的,能不繼續等嗎?

...........所以一等,就等了30分鐘!!


因為沒料到會等上30分鐘沒有任何其他東西可以食用的情況,所以30分鐘前還滿懷包容力的說「沒關係!」的好人模樣,30分鐘之後想起來真是......。

總之,就這樣足足等上了30分鐘之後~~~~

主菜-義大利麵終於熱騰騰的端到我眼前了!


這是我今天第一次吃到熱到冒煙的食物(淚),有一度我以為我的眼淚會奪眶而出,但是總是會覺得太幸福時一定會有災難降臨,所以壓抑著竊喜的情緒,默默的低著頭就猛喀。希望此時的幸福,不要被打破。


紅色的是番茄海鮮義大利麵,綠色的是青醬橄欖海鮮義大利麵。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口味較清淡,但很耐吃,份量也比我目前所吃過的義大利麵店都來的多。

青醬橄欖海鮮義大利麵我也吃了好幾口,剛開始時很好吃,因為口味很重,香味也比番茄海鮮義大利麵濃,但不很耐吃,因為吃久了會覺得太鹹太油(橄欖油倒的超多)。這時候份量就是種負擔了。

花枝很新鮮,嚼起來非常有嚼勁。蝦子也很貼心的幫客人去好殼,只要拿著蝦尾就可以直接吃了,這點非常令人感動(再淚)

接著在吃完主菜之後,又再度陷入了長久的等待,足足有15分鐘左右沒有任何一位服務生上二樓來理被遺落在二樓的孤兒客人(另一種淚)

(其實我很想在這時貼上一張很久以前的電影-異域的海報來形容被人丟下的感覺,但因為太懶了,所以只限於想想而已。)

直到我們自己受不了下去一樓請店家給我們上甜點和飲料,才有一位歪果人(似乎嘟嘟噥噥對著耳邊的mic講義大利話....)服務生上來幫我們收盤子。

然後再10分鐘,我們的甜點和飲料才終於來了..........。


點水果茶已經幾乎是我的直覺反應, 大部份的時候,這個賭注是對的,當然有時候不是,一定要看店家的專長所在為何(←可點連結,在專長巧克力的店點了水果茶的故事)


蛋糕很明顯是一模一樣的(點任何餐點的甜點都是蛋糕,是有點單調啦,但單調總比難吃好),看起來也非常普通,但吃下去時才大吃一驚,蛋糕本身是很新鮮的,沒有冰過(或說冰很久)的粗糙口感和冰箱味,吃起來也不會死甜(更不可能苦)



另外一杯飲料是拿鐵,口感細緻,香味也夠。


水果茶則偏酸,但我覺得還可以,並不差。

結論:如果上菜速度可以好好控制,不要讓客人等那麼久,這間義大利麵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吃到最好吃,評價最高的義大利麵餐廳了。不過,以原價去吃的話,又在桃園,可能就很難了。

題外話:餐廳所在位置為桃園中正藝文特區,附近蓋了一堆超高豪宅大樓的(還有一堆正在蓋),但道路郤只有兩線道,.....如果讓特區蓋滿了大樓,住滿了人,不知道到時候開車要怎麼前進了,停車位可能也不會那麼好停了。

目前停車位還算好停,但是要付錢呀!我前前後後真的在吃的時間不到40分鐘,等待的時間郤有一小時以上。出來頂著風還是默默的得把停車費繳掉..........(最後的淚)



■延伸閱讀


[食記]Groupon百萬網友團購券第三彈!板橋火車站:In Joy巧克力咖啡貓
[食記]Groupon百萬網友團購券第二彈!雙妹嘜草莓燉奶+蓮子、椰子黑糯米
[食記]佛都有火之Gomaji團購麻吉XX咖哩
[食記] Groupon百萬網友團購網之快緹cafe(板橋)






1 則留言:

  1. 如果那位歪果人是廚師或老闆的話, 我想上菜速度是相當正常的, 對他們來說那才是真正好好吃一頓飯的速度哪!

    回覆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