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市淡水:Apple203(淡水真理店)美式早餐店(2013已歇業/原址改為8鍋)


嚴格來說,我個人並不認為淡水有極度美味、好吃到難以忘懷的早餐店,因此我幾乎是買「外地」的麵包(如天母的野上麵包或淡水捷運站旁的Yamazaki山崎麵包)回家(庫存)當早餐吃,偶有斷貨的早晨才勉為其難外食去。
Apple 203距離真理大學(至少)200公尺以外的新民街上,因為距離的關係,假日店內用餐的客群主要還是以附近居民為主,少了學生,也少了人群,但換得一片悠閒自在的氛圍倒是正合我意。


在櫃台前領了菜單攤在桌上,定神一看實在讓人眼花瞭亂,餐點洋洋灑灑至少有50個品項!(雖然重複率很高......)耗時20分鐘後才與友人各點了一套套餐(附中杯飲料)-美式套餐(牛肉+起司蛋+沙拉吐司 NT$.55)和鐵板麵套餐(里肌+荷包蛋+鐵板麵 NT$.65),飲料的部份,套餐只能選紅茶或奶茶、冰或熱,於是我點了去冰的冰奶茶,友人則點了熱奶茶。


外出吃早餐最讓我裹足不前的第一個原因致命的主因是早餐店內的油煙九成九都會回灌回店內,油煙由店家或內用的客人(衣服和頭髮)自行吸收(@___@),第二個其實不是很重要但郤很惱人的原因是-總是搶不到乾淨的報紙看!(.___.)


在新開不久的Apple203同樣也不能免俗,店內回灌的油煙味還是頗重,當然早餐店不可能有冷氣,電風扇因為時節的緣故也還沒看到影子,我相信以後也很難看到電風扇出現(「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當初投你票的人早就後悔了....)

繞回主題,在搶不到乾淨的報紙只好拿很舊的雜誌勉強翻閱,這時店家也已上餐。我的鐵板麵套餐整體來說就是--很普通,份量和口味都很一般。老闆可能認為把麵舖平,客人就會"相對的"認為麵量有比較多的感覺是偏於一廂情願的想法,當然老闆可能並沒有那麼想....,而是客人想太多......(冏)


友人的美式套餐大約十分鐘之後才上桌,原本我以為鐵板麵有它的極限(所有早餐店的鐵板麵都是同一個味道....應該是同一個供應商吧....),因此鐵板麵吃起來很普通並不應該意外,結果友人的美式套餐普通到讓我驚訝到合不攏嘴,因為那一小堆不到10g的生菜其實就是 「 沙拉 」 !吐司當然只能是吐司,和沙拉放一起,就是所謂的「沙拉吐司」,起司蛋就是三片小起司放在蛋上面就是起司蛋.......。


在與友人面面相覷許久後,兩人摸摸鼻子依舊把各自的套餐完食,雖然我對店家的「創意」實在不敢恭維,但說實在的這份早餐並不難吃,CP值雖然不高,但也絕對沒有被坑殺的感覺,只是下次如果外出吃早餐,還是多繞繞其他家吧。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諾蔓日式烘焙麵包
[食記]新北市淡水:檸檬樹西式早餐 
[食記&雜記]新北市淡水:無名中式早餐老店&清晨老街閒晃
[食記]新北市板橋:哈肯舖手感烘焙麵包
[食記]台北市大直:林文必涼麵Cold Noodles&米塔手感烘焙Mita Bakery
[食記]台北市天母:野上麵包BOULANGERRIE NOGA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