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市天母:野上麵包BOULANGERRIE NOGAMI

 

在野上麵包還沒低調來台北開分店之前,以往想吃野上的麵包只能趁假日開車前往陌生的南崁「探險」(實在不好找.....),現在野上麵包就開在福國路上,免迷路,免開車,坐捷運到芝山站下來走十分鐘,輕輕鬆鬆,不費吹灰之力,著實讓人喜出望外。


抵達野上麵包時已是午後2、3點,麵包架上空蘯蘯,但上門等著買麵包的客人倒是絡繹不絕,當然也有少數婆婆媽媽似乎就住在附近,因此鐵了心的拎著籃子在店裡長期抗戰等麵包出爐,但守株待兔不是我的專長,在選擇不多的情況下,用了30秒夾了培根法國麵包和丹麥巧克力麵包各一,再耗時8分鐘排隊結帳後閃人,到對面的絕活疙瘩麵食小館用餐。用完餐再路過回野上麵包瞧瞧,這時蘑菇和紅豆麻糬麵包剛出爐,於是又再加購第二回合。


丹麥巧克力麵包長度和寬度都不到10公分,但一個要價48元!(雖然野上麵包本來就不便宜.....)賣相精緻可口,麵香馥郁,紋理細緻,外脆內鬆,口感錯縱複雜、變化萬千,美中不足的是巧克力份量極少,純粹點綴裝飾。如果丹麥巧克力麵包售價可略為調降至35元,我個人的回購率是100%,若價格停在48元或萬一又繼續漲價的話,回購率則巨降至40%。


友人獨享的紅豆麻糬一個25元,在野上麵包店裡堪稱「平價組」的麵包,雖然個頭不大,不過麵香依舊,餡料紮實且均勻分佈,調味不死甜,紅豆也很捨得放,紅豆和麻糬的比例約3:1,兩者搭配組合頗為協調,據友人說法,紅豆麻糬麵包回購率是100%。


蘑菇麵包一個16元,應該是野上麵包最便宜的麵包(?),但同時也是個頭和份量最小(少)的一款麵包。蘑菇麵包沒有包任何內餡,純粹就是用濃郁的麵香和嚼勁十足、層次豐富的麵皮取勝,雖然單吃時口感好像略顯單薄,但無論是在食用前、中、後,各個階段,口中的麵包香氣另人難忘,回購率也至少有八成。


最後一個是培根法國麵包,長度約有25公分,麵香加上培根香,連我這不愛培根的人也能放下對培根的成見,大快朵頤,而且一條只要50元,野上麵包的定價策略實在讓人猜不透。


如果按照以往必須專程開車前往南崁的車資來算,在台北就可輕鬆買到野上麵包,其實怎麼算都比以前划算,但還是希望野上麵包不要輕易漲價,而且麵包一次做多一點,不然一出爐就被秒殺,讓人望眼欲穿呀。


  • 野上麵包 BOULANGERRIE NOGAMI
  • 店址:台北市士林福國路5號1樓
  • 電話:02-2832-6308
  • 營業時間:9:00~21:00






■延伸閱讀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七彈!台北市大安區:馬路口烘焙小舖Maruco Bakery
[食記]台北市大直:林文必涼麵Cold Noodles&米塔手感烘焙Mita Bakery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諾蔓日式烘焙麵包
[食記]新北市板橋:哈肯舖手感烘焙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