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食記]新北市板橋:哈肯舖手感烘焙麵包baked bread(2011/6/26更新)


在吳寶春師傅加持的米釀荔香麵包團購熱潮退燒了許久之後,我終於第一次造訪哈肯舖,雖然是順道,而不是專程,個性始然,不是個能夠湊熱鬧的人。


話說前頭,米釀荔香麵包我是吃過了,身為台灣人,當然也絕對認同吳寶春師傅是台灣之光,但說句冒著被扣帽子和丟石頭的危險,我覺得米釀荔香麵包荔枝香氣甚濃、麵包有嚼勁、嚼的出食材的新鮮與天然,也很容易分辨的出此類麵包必屬上品(所以定價也不斐,至少得掏出200元),但除此之外,我並沒有因此而吃到落淚感動,深怕有一天再也吃不到怎麼辦。


在買米釀荔香麵包再也不用排隊的哈肯舖,猜猜看我進到店裡會買米釀荔香麵包嗎?


當然不會。但哈肯舖所做的麵包依舊是我目前為止心目中的麵包No.1,所以麵包還是得買,還附加點了一杯拿鐵冰咖啡,不用人擠人,隨友人雍容華貴的選好麵包,結了帳、領了咖啡就坐在門前的高腳椅上邊吃邊喝,一派悠閒(窮鬼自己找樂子,假裝有錢人)


咖啡還行,但如果不是因為有買麵包所以搭配點,一杯45元,單點咖啡的話,一杯要70還75元!(咋舌)


丹麥菠蘿麵包對我來說是常青款(對麵包店來說是基本款),不管去到哪間麵包店都沒有辦法忍住不買(除非賣相很差)。以前小時候一個菠蘿麵包最多15元或18元,大人就不給買了,現在一個菠蘿麵包30元了,換我站在大人的位置上了,雖然不免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乖乖的把菠蘿麵包夾進盤子裡,算是彌補童年時代不給買菠蘿的遺憾。

菠蘿麵包口感正常,品質中上,香氣普通,不會讓你有特別無法忘懷的什麼,也不可能難吃。我吃過最好吃的菠蘿麵包,還是算永和竹林路上的瑪莉亞烘焙坊(?名字不知道有沒有記錯....),但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現在不知道還是不是那麼好吃。


小法國圓麵包還沒來的及拍照,就被友人咬上了一口,每個人的執念真是大不同呀。小法國圓麵包裡什麼都沒包,個頭很小,一個12元,嚴格算是鹹口味的麵包,但並不真的鹹,麵包香氣算夠,麵皮嚼勁也有郤不會硬到咬不動,香氣和嚼勁算是哈肯舖的基本功,紮實的很。


丹麥果泥也是我的長青款(僅限藍莓口味),除了在哈肯舖我可以不計較定價是否偏高(一個40元),依舊會買,其他麵包店就會考慮再三,最後往往都沒買。(後來不到幾個禮拜,塑化劑和起雲劑這新聞就爆出來了,就算果醬裡真的不幸有摻到,我也來不及懊悔了。)


最後一個是起司烤餅,43元,因為是起司,當然比較鹹,尤其起司比較多的小局部就真的偏鹹,不過起司香,麵皮也香,而且愈咀嚼香氣就愈重,直到充滿口鼻,一片接著一片吃,完全停不下來。

下次再路過哈肯舖,我還是會隨手買幾個自己愛吃,但郤不在人氣排行榜上的麵包。


(2011/6/26更新)

幾天前又經過板橋火車站,按照慣例一定要進去買幾個麵包,這次買了奶油(正確名稱叫克林姆什麼的,忘了)麵包、丹麥巧克力麵包、芝麻起司烤餅和原味吐司。


克林姆麵包的內餡和外表一樣簡單樸實,麵包本身的質地和口感還是水準之上,但克林姆的部份就偏普通,奶油本身品質沒有特別好或特別香濃,份量也很”虛弱”,完全無法和”爆漿”沾上邊,一個克林姆麵包應該是28還35元,吃完不會讓你有物超所值的驚嘆,但也不會讓你下次有非買它不可的動機。


丹麥巧克力麵包吃起來很有千層派的酥脆感,可謂剛中帶柔,柔中帶剛,四兩撥千金,從咬下後到口中咀嚼的整段過程,層次的變化美妙而豐富,不到五分鐘就輕易嗑完原本份量就不挺大的麵包,嗑完之後,心中會有無限的惆悵,只恨當時沒有多買幾個。


芝麻起司烤餅則和起司烤餅是一模一樣的口味,差別只在於有芝麻。起司還是偏鹹,麵包本身品質一樣好,不瞭解為什麼要多加芝麻?


原味吐司一條40元,切片成五片,吐司不放烤箱烤時,香氣不重,口感綿密,低調而奢華。進烤箱時,翻面幾次香氣漸重,塗上鹹奶油略烤兩分鐘,表面顏色轉為誘人的金黃色,味覺還沒滿足,視覺已經到位。咬下後外脆內鬆,香氣四溢,堪稱極品吐司,可惜只有五片呀。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諾蔓日式烘焙麵包
[食記]台北市大直:林文必涼麵Cold Noodles&米塔手感烘焙Mita Bakery
[食記]台北市天母:野上麵包BOULANGERRIE NOGAMI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七彈!台北市大安區:馬路口烘焙小舖Maruco Bake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