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淡水:小李川菜(淡大學生美食)Sichuan Cuisine


週六午後,已邁入下午茶時段,終於得以覓食我的午餐,雖然許多店家早已休息,但幸運的是小李川菜依舊冷氣全開,歡迎客人上門。
在人口單薄及過用餐時間(時慾大減)的前提下,我與友人簡單點了高麗菜(NT.60)、螞蟻上樹(NT.60)和宮保雞丁(NT.110),白飯則是店家給的兩人份,不夠當然還可以再跟店家要。


在裝在鐵盆裡,原本熱騰騰的白飯已經放到溫的時候,高麗菜率先登場,雖然高麗菜口感普通,調味也很家常,但以現今的高菜價算來,這樣一盤又花(一點炒)工,重油又重鹹的炒高麗菜,CP值實在破表,經濟實惠到讓人哽咽的地步。


宮保雞丁與最後一道螞蟻上樹,原則上依然保有小李川菜重油又重鹹的特色,優點自然是超級下飯,缺點則是越吃舌頭就越麻,而且用餐完畢後兩小時內會有口乾舌燥,一直想喝水的現象。

糊掉.......
不過話說回來,小李川菜定位本來就是學生經濟美食,因此份量上一定不能輸人,至於口感和飲食的精緻度,可能就無法面面俱到了。


最後這篇幾近毫無重點的食記,就在-不建議點這一道螞蟻上樹-中結束,宮保雞丁則還過的去,但其實嚴格說來,那是一道很不像宮保雞丁的宮保雞丁,雖然雞丁個頭大、份量夠是事實,不過也就僅只於此而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