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淡水:盤中飧(中式早餐)fried jiaozi


經過盤中飧不知有幾百遍了,終於造訪的理由是友人嗜食煎餃、鍋貼類食物,平常這類油煎食物很難說服我在早晨時段食用,但當天早起出門(台灣好行:單日拉車155公里背酸屁痛尿布疹之旅),確實言正理直。



盤中飧就在水碓郵局隔壁,營業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依外觀、店名及招牌觀之,很難猜測該店其實就是一間早餐店,只是賣的品項和一般中式早餐店差異頗大罷了。


酷暑的清晨走入店內,居然有開冷氣!尚未用餐,就有了第一重驚喜,只是店內燈光稍嫌昏暗,我一直擔心又有來無影去無踪的蚊子暗暗展開攻擊,結果在送出菜單後就發現大腿內側已被得手叮咬兩處,歷經兩日依舊紅腫搔癢。友人雖也短袖短褲,但全身而退.......(摔筆~)。


如上所說,礙於我清晨無法食用過多油煎食品,而且待會兒還得坐長途小巴,友人含蓄的僅點了冰花煎餃一份(一份五顆,NT$.35)、鮮肉水煎包一顆(NT$.12)與冰豆漿一杯(NT$.15)。


水煎包價格與份量合理,麵皮雖厚,但韌性與咬勁都不錯,油煎的火候也不錯,不會過油,麵皮也不會煎到軟爛,肉餡鮮嫩偏甜,整體來說頗有水準。


冰花煎餃單價每顆NT$.7元,雖然不算真的便宜,但整體品質的確可以讓人心服口服掏出錢來買單,煎的火候漂亮,麵皮和水煎包一樣略有麵香和油煎的焦香,不會過油或麵皮軟塌。內餡是韭菜豬肉餡,調味清爽,肉餡和韭菜鮮度不差,只是我既不愛五花,更不愛韭菜,因此難以給出高評價(躹躬~),友人則認為起碼比X方X集好吃。

至於豆漿,我猜應該是批來兼著賣的,因為口感跟很多早餐店的豆漿都很像(例如....吳家阿給),只是價格也算合理,點了潤潤喉也無妨。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