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市天母:皇鼎油飯&金仙魚丸排骨飯



陽明山花季賞花人潮與車潮逐漸擠爆山頭之際,我已驅車下山覓食,此時下山車行暢通無阻。抵達天母不過午後一點,原訂目標為天母東路8巷的大頭鵝肉麵,但好不容易尋獲店址時,鵝肉麵已收攤,鐵門緊閉。滿懷期待的友人大失所望,矗立於門前許久,無法置信,我則心如明鏡,本來就無所求,也就省去患得患失的起落,拉著失落的友人往附近的皇鼎油飯落坐點餐。



原則上懷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情,到哪裡吃什麼應該都不會有太大問題,但皇鼎油飯調味偏清淡,油飯不會過硬,也不會過乾,也沒有一般油飯過油的問題,但份量和口味上無法讓人意猶未盡,於是儘管吃了油飯、筍絲和豆干,飢餓感的確獲得紓解後,我與友人還是轉戰附近巷子,另覓美食。


在巷子裡悠轉兩圈後,最後的決戰處終於落腳於金仙魚丸,因為時間接近午後兩點,而金仙魚丸店內依舊高朋滿座座無虛席。有趣的是,店家雖然店名為金仙魚丸店,但無論外帶或內用,客人九成都點排骨飯或雞腿飯,非常偶爾才有內用的客人加點魚丸湯。


基於排骨飯的高「點播率」,不能免俗的也得點上一碟排骨飯來喀,排骨飯剛端上桌時,老實說有些小詑異,因為以鳥胃的人來說,排骨飯的尺寸與份量著實「輕量級」了些,配菜也只有一種,高麗菜雖然炒的油亮香甜,但在視覺效果和口感上還是會有點寂寞,豐富度欠佳。蝦捲炸的不錯吃,但尺寸非常迷你,吃完後空虛感依舊。

排骨比較像滷過再拿去炸過的里肌肉,肉質甘甜,不過柴也不過硬,尺度拿捏的非常完美。排骨的醬汁甜中帶鹹,香氣四溢,不僅是拌飯良伴,更讓人唇齒留香回味再三



■延伸閱讀

天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