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西門町:永富冰淇淋/萬華三水市場(新富市場)萬華戲院邊巷內大腸麵線/金禾壽司/阿婆油飯/手工米腸/源味香肉鬆/大豐魚丸店Market food


盛夏方至,氣溫郤已熱到要人命,只能消暑降溫短暫幾分鐘的冰淇淋是出門必食之物,既便是「國宅包裝、帝寶價格」的永富冰淇淋,冒著卯吃寅糧的危機,一樣得硬著頭皮、含著淚水,掏錢買上一客。



一「客」35元,大不過雞蛋尺寸的三小球冰淇淋,口味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就九種!選了雞蛋、檸檬和紅豆,口味最特別的當屬雞蛋,如果不知道那口味是雞蛋,根本猜不出來到底是什口味(所以究竟是什口味咧?)。

整體的重點在於冰淇淋份量有點少、價錢不便宜口感清新獨特、除了可能是雞蛋、檸檬和紅豆的香精提味之類的東西外,沒有太多其他化學添加物,甜度控制十分得宜,不過甜不過膩,雖不至於真的能解渴,但倒也不會越吃越渴,算是少有難得健康自然又耐吃的古早味冰淇淋,只是實在不是平民百姓能放膽常吃的冰品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吃胡椒餅,不愛。
吃冰之前的行程則為在龍山寺、三水市場附近覓食。萬華戲院邊巷內大腸麵線位置隱避,頗有「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之氣勢,可惜食畢之後,確實證明是.....想太多。


一碗NT$.45元,有麵線有魚羮,口味溫和調順,CP值表現也還可以,只是要能扣住客人回流的獨門絶招,可能還有待蘊釀。

顏色很漂亮的醬,不辣,純鹹味,可惜。
三水市場裡悶熱無法擋的情況,只能速買速走,以下為外帶集錦篇。

阿婆油飯
阿婆油飯半斤NT$.40,份量不算多,口味說不上來的古早傳統,頗具特色,算是平生以來少見的滋味,優點是既便在夏日裡還算耐吃,缺點是油量下手還是不輕。

現吃的話,還是請店家幫忙切一下比較方便食用......
糯米腸,或說大腸圈好像也可以,兩條NT$.60,一樣也是「國宅包裝、帝寶價格」,不過這年頭米腸在哪裡都不便宜,淡水半坪屋也都漲到一斤NT$.180如此天價了!(這到底是什麼時代?什麼物價呀~~~~)


比起油飯,米腸表現略勝一籌,腸衣雖厚,但口感獨特,糯米炒功了得,粒粒分明,不過爛不過黏,調味則大抵與油飯類似。

金禾壽司
金禾壽司海苔+豆皮壽司一盒NT$.50,以三水市場裡來說,算是其中CP值表現數一數二的好,壽司厚實大塊,滋味清爽甘甜,豆皮不乾不硬,醋香開胃。令人不解的是明明市場裡高溫、悶熱難耐,但壽司置於常溫之中郤不腐敗,或是說來不及腐敗,即已下肚。


源味香肉鬆
源味香肉鬆一斤NT$.380元!口袋淺只買了80元一小袋,滋味不差,只是名過於實。



友人獨自迎戰的大豐魚丸店的芋泥丸半斤70,不算便宜,郤也不真的貴,友人對此芋泥丸無什驚讚之語,可能是夏日熱浪惱人,食慾也大敗,放到隔天才終於完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