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日寶魷魚羹Jhuwei Squid soup


時序過端午之後,白日烈陽酷暑,難以出門,到了午後至傍晚,太陽逐漸西沉時間,螫伏在家的人們才能浩劫餘生似的傾巢而出,我也不例外,就算是關在監獄的重刑犯也有放風的時刻。
所以這次還是繞去了竹圍,依舊在竹圍小的巷弄裡隨意穿梭,只是換了個方向,上次是從民權路經馬偕醫院繞個U字型,從民族路出來再過捷運後方去河邊的自行車道散步([食記&遊記]新北市淡水:竹圍蔡元益紅茶&粥師傅廣東粥&臭豆腐&金色水岸自行車道),這次從民族路往民權路前端的巷子隨意亂走,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走法,最後從民族路尾端的OK便利商店出來,又再切入甘泉魚麵旁的社區道路繼續往捷運站方向走。


然後就發現了這間應該是新開的小店(也許可能不是新開的,只是我從來沒有走到社區這個方向來而已),店面在竹圍這個大社區來說算大(這個社區的每個店面都很小,頂多就10來坪),有兩個店面的大小。非用餐時間店裡居然有10位客人以上,讓我略感驚訝,畢竟竹圍就那麼點鼻屎大,我從來沒看過非用餐時間任何一間竹圍的店裡可以坐上1/3的人。


抱著姑且一試的挑戰者心態就大膽的走進店裡了,其實一走進去時很想"把酷”(back),因為外面氣溫高達32度,店裡將近17坪的用餐區郤只用一台小型分離冷氣(大概只開了27度或28度)開弱風在吹!進到店裡,老闆連說聲歡迎光臨、打聲招呼或遞張菜單都沒有,只好自己走過去櫃台拿菜單,劃好菜單後再拎著錢包去結帳,結帳完後才有東西可以吃。


上餐速度倒是出乎我意料的....不慢(稱不上快),肉羹麵很快就上桌,雖然份量、擺盤和香氣上沒有任何亮眼的表現,但我也沒有很餓,所以並不以為意。


接下來的五分鐘到十分鐘,我邊吃著羹麵,一邊就越來越能理解為什麼非用餐時間,這間位居邊埵、毫不起眼的小肉羹麵店可以有那麼多人坐在店裡和不時來店外帶了。

因為羹麵整體水準接近中上,羹湯不會過糊到不知道在喝湯還是喝太白粉,調味不會偏鹹或死鹹,肉羹大約4到5塊,肉質新鮮幼嫩,沒有厚厚的裹粉,麵條雖未完全入味,也沒有太誇張的彈性,但沒有整坨爛攤在羹湯之中,這已奪到第一面旗(什麼旗?....食神的那面旗呀)

一碗羹麵55元,價位很正常,如果價位稍降些,CP值可能才會飆高,但以這樣的水準在竹圍這個彈丸之地,已屬難能可貴,由此可證,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筍絲和滷肉飯是羹麵吃到一半時,友人嘴饞加點的,筍絲幼嫩且入味,一碗35元,口感偏甜,份量讓人意外的多(比鬍鬚張來說多兩倍),小店的CP值突然因為這一碗筍絲而飆高,這算第二面旗。


第三面旗是滷肉飯加滷蛋,滷肉飯小碗的25元,飯的份量是致勝關鍵,滷肉本身全為瘦肉且大塊頭是加分題,滷汁本身偏甜,滷蛋則偏鹹,而且帶著一股因為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無法形容的香氣,雖然那股香味並不讓人討厭或食不下嚥,但的確是不討我喜歡,不過CP值還是因此爆表。

如果有機會去竹圍而且找得到這間店,肚子也剛好裝的下的話,可以試試口味有沒有合意。專程去的話應該也不會讓你太失望,算是竹圍巷內美食,但離真正的美食還是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不過我想老闆並沒有要出名的意圖。

詳細的地址我沒記下來,請看以下衛星圖,大概就在紅箭頭指向的那棟大樓的一樓。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