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三彈!新竹竹北:堀食堂(總店)日本料理Japanese Canteen


堀食堂跟一般(飲食)店最大的不同在於它的地理位置--位在台元科技園區內。

台元科技園區雖然離竹北交流道,不塞車的話,只要20分鐘吧,但其實週邊並不熱鬧,而且雖然誰都可以進園區,但是(開車進去)要換證(如果店家沒有免費停車一小時的服務,停車費你就得自己吸收。優點是假日去很好停車......),以「人潮就是錢潮」或是易達性來比,選這個地點開店的風險其實很高。


雖然能夠瞭解堀食堂主要的客群設定是園區裡的工程師(我想以作業員的薪水,並不太可能會常進去吃,訂外送便當也有困難,因為外面訂便當進去,只要45~75元,堀食堂一個便當多少錢,我不知道,但應該不只75元吧?),但工程師再怎麼愛吃,也有吃膩的一天吧?


總之,如果不是專程去,在園區的週邊,其實不太可能會發現到有這間店。而其實店就在園區的大樓裡,所以終於走到店門口時或進到店裡時,會覺得整個超跳tone。


店內空間其實(以在竹北的大部份飲食店來說)不算大,燈光偏暗(走氣氛和質感路線),而且沒有自己的廁所,而是用園區裡的公用廁所,所以你在這間店裡吃飯,想上廁所或洗手時,得走出店外,這種感覺很難形容.......。


就算小時候,如果去誰家的舊三合院住,晚上起床想上廁所,郤得摸黑到三合院之外加蓋的廁所去上廁所一樣的感覺。說懷舊也不真的懷念,說新奇也不覺得真的開心。


洗完手,上完廁所,團購券的餐是固定的,沒加點什麼,不是因為餐點價錢偏高(當然這也有些許影響),而是因為鳥胃,怕連一套都吃不完。


本來以為這是類似像菜心的醃漬物,結果是芒果削片,芒果的香氣十足,但是是人工甜(沒有很甜),並不像芒果本身的甜味。


因為團購券是關東煮壽司套餐,所以用不著這個電磁爐,但我好想有一個跟餐桌平行密合的電磁爐唷,所以拍下來留念一下(不知道用起來好不好用.....)


店內裝潢其實我不覺得有很純日式的味道,除了圖中牆上的壁畫。其他像用竹子和流蘇做隔間、褟褟米包廂、桌椅的款式和材料和木頭的選用,都蠻西化或說是蠻「混搭」的(不過這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就是....跳tone)


然後傳說中,用餐時間去的話,上餐速度會很慢的情況,因為是週六下午一點去的關係,上餐很慢的這件事並沒有發生(非常慶幸)


服務生上完一模一樣的兩套餐之後,其實我就開始後悔了,應該買一套就算了,因為吃完可能也沒辦法再加點什麼了,太飽了。


和風沙拉,還行,生菜不會太冰,且有保持菜的鮮度,醬料酸甜合度。


茄子看起來很漂亮,但我太怕茄子,所以丟到別人的碗裡,沒吃(逃)。蔬菜則很中式,只是日式擺盤。


關東煮湯,但我喝不太出來除了柴魚之外,湯裡頭到底還放了什麼(?)。而且喝到底時挺鹹的。


花壽司、豆皮壽司和海苔壽司,口感都不錯,但要說到好吃讓人流淚的話,也並不會。


關東煮老實說溫溫的,但口感並不差。菜捲很短一截,幾乎沒什麼印象了。豬血糕我也不愛,其他東西我說不出來是什麼東西來的,但都有新鮮Q嫩,可是就是吃完就會忘的東西,雖然整個擺盤是很好看啦,但最利害的也就這樣而已了。


然後吃完主餐就上副餐了(好快)

副餐是手作甜點-紅豆湯+咖啡、果汁、玄米茶三選一。紅豆湯甜到要命,非常日式。


咖啡普普通通,而且很小杯。如果我沒拍照下來,我可能根本不會記得我有點過或喝過。


玄米茶,口感整個不合我個人口味,而且有點奇怪的是,和咖啡一樣,下面的托盤不是瓷杯,是類似漆器的茶碟,整個還是跳tone呀。

最後這一整套關東煮壽司套餐,就在我什麼也說不清楚,好像什麼也沒說的情況下記錄完畢,還好是團購券來的,一套只要142元,還是算划得來啦,不然如果用原價去吃,可能會哭出來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