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敗家]IDE 3.5吋硬碟外接盒Hard Disk


實不相瞞,在CPU已演進到四核心、六核心,硬碟已經用TB來做基本計算單位,過一陣子可能連Windows 8都要上市的2011年倒數第二個月、傳說中的2012年12月21日(馬雅曆法中的世界末日)了,而我此時此刻依舊使用單核心、賽揚2.66的CPU、DDR400 1GB的RAM和作業系統為XP SP3的老電腦。
除了月光族和窮忙族等非自然自願因素之外,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使用電腦的目的單純(純上網,不打Game)和物盡其用的堅持。

有圖有真相
因為物盡其用的堅持,導致手邊閒置的IDE「小」(頂多80G或40G)硬碟就有兩顆(其他能插進PC裡的全插上去了),怎麼看就怎麼有疙瘩,日積月累也就種下了硬是要買這台過氣非常的硬碟外接盒的種子。


終於敗下這台外接盒的關鍵因素在於現在這一台外接盒只要250元就能輕鬆擁有!(奇摩拍賣-點子電腦)不到兩年前我還親自到光華商場詢價,當時始終沒能帶一台走也是因為議價失敗。


時過境遷,硬碟容量發展已經無法同日而語,如果此時再不買一台IDE硬碟外接盒,以後可能也買不到了,就像125mb以上的PCI顯卡哪裡還買得到呀?


於是當老闆從地下室走上來遞給我一盒有點髒有點舊、尺寸超過A4的大紙盒,我並不以為忤,只要功能正常,產品是全新無污損的情況,250元怎麼說都不會不合理,只是還是先小人後君子,接過紙盒,在老闆面前毫不猶豫立刻開箱,確認商品狀況和配件是否齊全,無誤後爽快付錢閃人,總共耗時不過10分鐘。


令我比較意外的一點是外接盒的重量,尚未接上硬碟已頗為沉手,好奇之下,取了廚房用的簡易磅秤來一量,居然空盒有750多公克!比起一般售價要六、七百元,外盒郤是用塑膠做的外接盒來說,CP值實在爆錶!雖然是產品週期已走入滅亡的東西......。



接著拿出晒日光燈晒很久的硬碟來準備大變身。外接盒的正面平淡無奇,幾近呆板,也和更早期抽取式硬碟的造型頗為相似,不同的是觸感差很多,畢竟鋁盒觸感光滑冰涼(降溫),也讓人比較有信賴感,對硬碟來說也不容易晃動,穩定性值得依靠。


背面和正面一樣簡單清爽,只有usb2.0接頭、開關和12V電源插頭,再怎麼硬體白痴都不容易搞錯。


腳座部位的螺絲買來已鎖上,這有點多此一舉,等於消費者得多費一道功去鬆開螺絲。





一共得解開五顆螺絲才能進到最後一關,待會裝好硬碟得再鎖上內盒的三顆螺絲,而那三顆螺絲在哪呢?在最後一關的盒子裡!這擺放實在太玄妙了呀~~



盒底貼紙證明預感不假,這商品終於還是走到盡頭了,2004年出廠的,以電腦產業的發展速度來算,怎麼算都稱得上老態龍鐘了。


電源和排線的插頭都不怎麼好插,可能要有點手力的人來弄會比較好使,不然就要多試幾次。


確定插穩之後要把硬碟放穩也是一門功夫,空間非常剛好,沒有餘裕。


蓋子蓋回去鎖螺絲也挺傷腦筋,一邊螺絲位置剛剛好,不偏不倚。另一邊則有一鐵片會遮住大螺絲的孔洞,最後只好把小鐵片折斷,不然內盒推不回外盒裡。





呼~~障礙一一排除後,接上電腦,插上電源,打開開關,外接盒發出藍光,安裝成功!準備飛向宇宙囉~~





■延伸閱讀


    ■博客來也有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