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淡水:越鄉越式料理Vietnamese cuisine


再訪越鄉越式料理,一晃眼居然就過了八個月(初訪記錄在最下面↓↓↓)!越鄉緊臨著淡大校園及公車總站,地理位置不算差,但來來往往經過多次,郤也從來沒見過越鄉高朋滿座的榮景,究竟越鄉有什麼樣的經營密訣或獨特的密技,能我們繼續看下去.........。



相隔多月,進到店內約略端詳,裝潢沒變動,用餐空間依舊寬廣舒適,雖然沒開冷氣,但窗戶都開著,室內還算通風,桌椅擺設也一如初訪。


不同的是菜單由白底黑字換成黃底黑字,品項好像又多了些,也做了分類,算是一目瞭然。除了制式菜單之外,也多了精緻版(僅供參考的照片)的菜單。

Papaya Salad with prawn
小菜類,點了鮮蝦涼拌木瓜絲(NT$.70),以淡大週邊來說,這盤木瓜絲定價稱不上經濟實惠,但與一般越南越理店相差不遠。口味上還不錯,帶檸檬味的辣沾醬是另外附的,沒有摻在木瓜絲裡,因此沒有辣度無法適應的問題,想要多辣或多不辣,都可以自己控制,辣醬在放筷子的自助區也有放。

室內黃燈剛好在正上方,色偏的好嚴重......
木瓜絲新鮮度和脆度也還行,蝦子其實就是兩支對半切,但擺盤上有用心就很值得鼓勵了。如果能再多一點其實不會造成成本很大負荷的脆花生,整盤木瓜絲的豐富度及層次感就會往上昇到另一個境界。


主餐我點了雞絲乾麵(NT$.90),這盤乾麵很明顯CP值不高,也絶對不建議大胃王或正在發育的男學生點它,雖然如此,無論以份量不多的雞絲或麵條本身來說,品質都不差,雞絲新鮮有嚼勁,麵條Q且滑順,唯一的小問題是口味偏清淡,嗜辣者如我,只好自己動手著色。


瞬間開胃了不少吧........

至於附湯,湯頭頗像蘿蔔湯,但也不盡然全是,不過說到底也就是附湯而已,要求不高。

色偏,湯本身沒那麼黃......

友人點的是椒麻雞飯(NT$.120),應該算是主餐裡最豪華,價位也最高的品項,只是菜單裡的圖片都是僅供參考,因此真實的狀況是比較像炸排骨飯的椒麻雞飯。以此份量,無論男女老少,相信都不會有吃撐的疑慮。至於口味上,品質雖然也有中上水準的表現,但其實也和炸排骨便當相去不遠,並沒有吃到很獨特的越南菜的感受。


嚴格來說,越鄉定價偏高的原因,我認為可能無法算在餐點身上,而是除了餐點之外,能夠享受清靜優雅、寬敞通風的用餐空間,還有免費紅茶(雜誌、報紙...)及不被店家催趕等附加價值,照此推算,也就不覺得越鄉定價有很大的不合理之處了。




以下為去年8月初訪記錄,因為時隔多「月」,往事不堪回首,也就無法細說了。(聳肩攤手)


應該是鮮蝦河粉
份量適合小胃及減肥者食用,風味普通,無酸無辣無嗆。



免費越式紅茶(不是真正的紅茶)
越式排骨飯



口味還行的滷排骨

說不出名字的配料,口味很越式,挺特別的。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越鄉美食館

2 則留言:

  1. 感謝您的忠肯建議與惠顧,
    希望您能再次光臨! :)

    回覆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