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食記]新竹市:肥龍無煙鐵板燒Teppanyaki


印象中,自從肥龍無煙鐵板燒開業後,店內總是座無虛席,店外老是大排長龍,這次造訪盛況依舊,只能靜待用餐高峰期過,協同友人入店嚐鮮。



依照服務人員指揮進入店內,椅子還沒坐穩,服務人員一刻也不得閒的急忙詢問我們是否點學生餐,頭還沒點完,另一位服務人員已將白飯、紅茶及玉米濃湯搶先攤在桌上。


紅茶及玉米濃湯可免費續飲,只是玉米濃湯賣相不佳,喝起來也很糟,我仔細留意現場續喝率頗低,紅茶續杯率自然就算最高。白飯則無法免費吃到飽,續碗一碗要NT$.10元!


點完餐,邊喝著還好能續杯的紅茶,邊等著上菜,沒想到在有兩位廚師(一位負責炒肉,一位負責菜類和煎蛋)同時炒菜的情況下,這一等還是得等上十五分鐘之久,讓我不禁懷念起景美夜市裡火速上菜的平價鐵板燒。

也可外帶成便當!
老外也來共襄盛舉!
在定價NT$.99元的前提下,基本上很難對於食材或服務品質有太多的要求,因此本來這一段可能可以寫上一百字的抱怨文,立馬無疾而終。整體來說,肥龍的食材絶對沒有比坊間自助餐店的食材等級高,大致就平標準桿,差別真的只在於肥龍是現煎、切小份量丟在你面前給你吃,而自助餐是炒好放涼,或是有保溫給你自己夾、自己決定份量,如此而已。


調味上,平價鐵板燒沒有事先規範好,但郤有志一同的原則是重口味的--,肥龍當然也不會例外,問題在於明明不是說好了我要加辣,郤不管辣度,然後給我沒有辣度的菜(不如不要問...)。


最後(那麼快?!.....)在我幾乎快吃完豆芽菜和豬肉(絲)的時候(那還是我吃飯速度慢,其他人都是空著盤子許久才能等到下一道菜),高麗菜終於鏟到我空虛的盤子上。雖然怎麼算肥龍此一學生餐確實經濟實惠,CP值爆表到不行,但我還是無福消受,如果沒有迫於無奈(月光光,心慌慌......)的話,再訪率為零。


友人的看法則與我天差地遠,畢竟主因是來客口袋不夠深,而非店家不厚道,NT$.99元能享受到一份主餐,三種配菜的豪華享受,怎麼算都是莘莘學子和呷粗飽的好朋友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新竹





1 則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