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遊記]新北市淡水:2011天元宮擠爆人潮賞櫻記sakura(圖多)

廟前這一排拿洋傘的民眾不是在排什麼好吃或好康的,是在等往淡水捷運站的接駁車。

本來以為已經邁入三月底了,看櫻花的人潮應該早已隨著櫻花的凋零一起銳減了,所以完全不知死活的就出發了,連氣象報告都沒有先研究過。


所以說人不能偷懶或有任性的鬆懈,因為一鬆懈馬上就踩到地雷!

關渡橋上和往淡水的路上,車子塞到看不到頭也望不到尾,沿路進淡水,只有三個字-塞!塞!塞!

熱到只能喊......."天"呀~~~

好不容易塞到了天元宮,人潮也是三個爆-爆多!爆擠!爆滿!然後天氣是爆好!爆熱!


好不容易在離天元宮五分鐘腳程的地方找到停摩托車的地方(離開主要幹道),然後再徒步走過去天元宮。不管山路有多窄多小,但山路的兩側還是停滿了摩托車,既始有警察在指揮交通或沿路站崗,但絲毫沒有辦法解決塞車、塞人、塞路(摩托車把行人可以走的路都停滿了,人只好走到馬路上與車爭道)的問題。


唯一預料之中的事是--櫻花的確掉的差不多了...,所以在僅有的還盛開著的櫻花樹前,一直都卡著滿滿的人,驅不散也動不了,所以本篇賞櫻記,可能是所有有寫賞櫻記的部落客,唯一一個沒有櫻花大頭照或離櫻花再近一點的照片........。

為保護一直卡在櫻花樹前拍照的遊客,已打上馬賽克保護"所有"當事人,畢竟美景當前,會這樣賴著不走也是人之常情。

不過損失並不大,因為一來櫻花已經掉的差不多了,二來天元宮的"賞櫻路線"(其實也不過就是圍著天壇繞一圈而已)非常的短,整圈其實走下來不用三十分鐘(以很緩慢的速度前進←因為人很多,但不坐下來休息的情況下),再加上因為人爆多,連讓你停下來站或坐的地方都沒有,除非你願意坐在太陽下(可是當天下午非常熱,應該有超過30度)


根據天元宮的網站是說:「無極真元天壇,樓高五層計二百尺,圓型直徑一○八尺」,但並沒有特別說明為什麼要蓋成圓形?或是為什麼只蓋了五樓?(不會是因為經費有限吧?)

本來也想順便進去天壇裡參拜一下神明的(有拜有保佑),但因為人潮和天氣熱的緣故,很快就打消念頭,逃離人群了。


這是最後兩張有櫻花的照片了,要好好珍惜.....。
照舊以馬賽克保護一直黏在櫻花樹下的遊客


剩下就是逃離人群時隨手拍的天壇,遠離櫻花樹的天壇附近的空氣和涼風品質都好上許多,讓人心曠神怡。但我還是建議廟方可以在廟內多種點樹,不然夏天到了可以遮陰的樹不多,應該會非常熱吧?




因為沒看到什麼(近到可以看很清楚的)櫻花,所以園內的花草倒是看了不少。有綠葉可以稍加躲避太陽的花開的更茂盛更漂亮,可惜我不知道它們分別是什麼花......(沒什麼植物學的素養....)







然後沿著剛剛走上來的路再走回去,就同時是出口也是入口。看看擠在下方的那一堆堆螞蟻人......,真的是前撲後繼呀。


但很糟的是,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垃圾,大量的人潮,就代表大量的垃圾,...........

垃圾不是被打馬賽克的遊客丟的,只是剛好站在我的相機射程裡而已。

應該看的出來大部份是紙袋吧?

我常在想,這是只有在台灣的風景名勝區域裡才會有的共同現象,還是其實只是「破窗理論(有人丟了第一個垃圾,很快的就會有第二個人也丟,......)?但我真不想承認是我們自己缺乏公德心..........,廟方不是沒有放丟垃圾的地方,只是沒有五步一哨的置放而已。

我想說的是:勿以惡小而為之!

口袋裡或手上揣著要丟棄的垃圾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以為沒有人看見或既始有人看見也大喇喇的隨意丟。

定點攤販的攤車前也麻煩放垃圾筒給客人丟,畢竟那些垃圾有一半是你們製造出來的,不應該錢都你們賺,垃圾都別人收吧?




破窗理論」講解:

美國心理學家詹巴鬥曾經做過一個"偷車實驗",將兩輛一模一樣的轎車分別放在一個環境很好的中產階級社區和環境比較臟亂的貧民區,結果發現貧民區的車很快被偷走了,而另一輛幾天後仍然完好無損;如果將中產階級社區的那輛車的天窗玻璃打破,幾個小時後,那輛車也被偷了。

    後來,在此實驗基礎上,美國政治學家威爾遜和犯罪學家凱林提出了有名的"破窗理論":如果有人打壞了一棟建築上的一塊玻璃,又沒有及時修好,別人就可能受到某些暗示性的縱容,去打碎更多的玻璃。

    "破窗理論"體現的是細節對人的暗示效果,以及細節對事件結果不容小視的重要作用。事實證明,"破窗理論"也確實能夠指導我們的生活。及時修好第一扇被打破的玻璃,能有效阻止"破窗現象"于萌芽狀態。





(長停頓,股市名嘴模式)好,口氣過重了些,下面說一些與以上無關,輕鬆一點的話題。

離開天元宮後的第一件事是要回家嗎?不!

是要去淡水老街和漁人碼頭再度和人群搏鬥嗎?不!



沒錯!當然是要去大吉祥香豆富吃臭豆腐呀!但你以為我接下來會介紹這家店嗎?

不!

就算沒有那麼部落客介紹過,大吉祥本身應付淡大學生也夠嗆的了,用餐時間根本是一位難求,所以根本不需要介紹(不然人已經太多了,每次去都要等佷久......)

所以以下就以最適合夏日氣息--清涼健康、全裸但三點不露的養眼圖片來ending。






全裸
因為天氣熱,躲在騎樓裡午睡的小黑(不認識的黑狗,通常都叫小黑。不知道附件哪一間店的店狗,沒問。←謎之音:最好牠會回答啦.....)
三點不露
雖然我很安靜的拍牠,但還是很不好意思,把牠吵醒了,不然就是牠睡太淺....(謎之音:最好狗也有睡太淺的問題啦).


健康

小白則始終不肯讓我拍,只要相機一正面對牠,牠就給我看屁股。

清涼
但牠還是很乖啦,不亂叫也不擋道也不會亂舔人,很有家教。小白(不認識的白狗當然都叫小白)是大吉祥斜對面店家的店狗。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