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三芝:番婆林牛排Fan Po Lin steak


冬雨綿綿又逢寒流報到的週日午後,提不起勁出遠門遊玩,更沒有四處尋獵知名美食的動力,於是驅車前往車程不到30分鐘的三芝番婆林牛排,一次解決用餐和遊玩的問題,雙效合一,「摸喇啊兼洗褲」。
番婆林牛排最出名的牛排是-巨無霸牛排(350z/600元)-,但我不擅長吃大量肉食,因此友人和我只能各自點了一盤100元的黑楜椒牛排。雖然黑楜椒牛排很普通,一般的牛排店都吃得到,但現在要吃到一盤定價100元的黑楜椒牛排,番婆林應該算是絕無僅有的了。


至於飲料和湯品當然是自由取用,無限供應,只是口味和品質就不可能要求太多了,不過寥勝於無,起碼等待牛排上桌前還有東西可以潤潤喉。


據部份部落客傳說中等餐會等很久的問題,幸運的剛好沒讓我遇上,從點完餐到牛排上桌不過就讓我等了十分鐘左右,以牛排店來說,算是非常迅速且合理的上菜速度。口味和份量上來說,也絕對不輸一般平價牛排店,以100元的定價來說,CP值毫無疑問的整個爆表!


基本上如此平價的牛排店,除了一進到店裡,老闆問我們有沒有訂位時讓我愣了一下之外(後來待我坐定位,不過五分鐘以內的時間,人潮瞬間擁進,的確是座無虛席,假日前往的確需要事先訂位!,番婆林牛排讓我個人唯一可以抱怨的是黑楜椒醬給的太少,雖然我後來又去要了一小「碗」再淋上去牛排,但黑楜椒醬是涼的.........,不過影響其實也不大,因為牛排那時也冷了....。


離開牛排店時,店外有為數不少的客人縮著身子在寒風中排隊等候,巨無霸牛排我雖無福消受,但郤能從店內大快朵頤者的滿足表情與店外列隊等候的殷殷期盼、望眼欲穿的神情,深刻感覺到巨無霸牛排的魅力。至於牛肉哪裡來?我想可能也沒有人會在意了吧。

離開牛排店,循著原本走上來的陡降坡下行為番婆林休閒農場兼停車場,停車免費,但坡度實在陡斜,路面也狹窄,會車時讓人心驚膽跳,車況不好或天候不佳時,務必萬分小心。


時節的緣故,農場這時並沒有百花齊放、枝葉茂盛的什麼綠葉美景,徒有成對的白鵝及綠頭鴨能在冰涼的池塘中寂寥戲水。觀賞鵝鴨扭腰擺臀不久,山坳裡雨勢增強,風勢澟洌,於是鳴金收兵,打道回府。



這次的等路是地瓜兩條,一斤22元,並不真的便宜,但好佳在除了香氣誘人之外,口感甘甜溼潤,地瓜細緻綿密,怎麼說也好過付錢吃到又粗又乾又不甜的地瓜呀。



農場裡溫室架下也有吃飯的地方,但和賞花賞草一樣,冬季前往非為良策,而農場之上的道路旁,櫻花也被大雨打落不少,冬季的蕭瑟可謂在此時盡收眼底。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市淡水:檸檬樹西式早餐 
          [食記]新北市淡水:楊家豆花soy custard 
          [食記]新北市淡水:真的炒 現炒外帶美食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金瑞珍快炒 
       [食記]新北市淡水:烏龍麵PK-李記蚵仔煎 v.s 高岩日式屋Udon 
          [食記]淡水| 老丘臭豆腐v.s士林夜市| 家鄉臭豆腐/涼麵Stinky tofu PK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