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板橋:板橋火車站B1滬園拉麵小籠包Huyuan Dumplings

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二段7號B1F(圖片來源:滬園上海湯包館網站)

大約一年之前我曾經在蘆洲家樂福四樓美食區吃過滬園上海湯包館兩次(當然不是同一天),第一次我點了酸辣湯、花素蒸餃和蔥油餅(都已經變成下意識點餐了,老是點一樣的東西。→→[食記]台北天母SOGO:朱記餡餅粥店pie&Gruel,花素蒸餃我已經忘記到底為什麼不合我口味,酸辣湯當天可能剛好運氣好,剛煮好,冒著煙熱騰騰的端上桌,讓我這個不喜喝到溫溫的湯(不管是什麼湯,天氣有多熱,湯都得是熱的,很無厘頭的堅持)的挑剔鬼感動莫名。


酸辣湯的酸度和辣度都算非常溫和,可以自行調整到你開心為止,但最開心的當然不是這個,而是湯裡的料是極盡豐富的,也因此第一次去蘆洲家樂福的滬園,對它的酸辣湯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和很棒的評價。

台北縣三重市五華街282號家樂福購物中心四樓(圖片來源:滬園上海湯包館網站)
但是按照慣例,好景不常,在我第二次又到蘆洲家樂福的滬園報到時,可能因為時間已經是下午2-4點,端上桌的酸辣湯是溫的,而且湯裡豐富的料已成往事,一去不復返。另外還點了的炸醬麵和紅油抄手,口味完全不合我意,所以至今我就再也沒去過了。


因此這次到了板橋火車站B1,由於人的記憶力是不能被信賴的,導致我又走進了滬園,而且還是又點了酸辣湯和紅油抄手(命運的輪迴呀~~~春捲是第一次點),不同的是這次有圖有真相,不至於口說無憑。


酸辣湯和蘆洲家樂福的滬園一樣是40元,但容量少了一半,料就更不用說了。雖然不致於溫溫的,但要說”燒滾滾”也大有難度,口感一樣清淡溫和,要加酸加辣也是自己想辦法調到開心為止。


湯送上來時,沒有像蘆洲的滬園是點餐前就先放好的,原本以為要自己去哪裡拿,結果手一舉店員態度還不錯的就趕緊跑過來告知我們餐具在桌子的側邊抽屜,隱藏版的餐具盒呢!算是頗有巧思,畢竟地下街寸土寸金,店內空間、桌面和用餐環境都挺有壓迫感,隱藏版的餐具盒一方面可以保持桌面清爽,讓桌面看起來大一點,一方面也可保持餐具清潔(至於店家有沒有用高溫殺菌設備來洗餐具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接著依舊是我遺忘的地雷股-紅油抄手上場。這家滬園的紅油抄手,嚴格來說算是偏醬油味的紅油抄手,非常適合不敢吃辣、嗆、重油重鹹、口味清淡,性情溫和的小朋友或長者


至於抄手裡的餡料,可以看得出也吃得出瘦肉比很高,沒有夾一堆五花肉,算是食材上有挑選過,並不是太差,但餡料調味一樣屬清淡派,again,非常適合不敢吃辣、嗆、重油重鹹、口味清淡,性情溫和的小朋友或長者。餡料裡夾的菜不知是什麼菜,味道雖然不重,但讓我非常困擾。


春捲的油量控制的算不錯,不會讓你分不清楚是在吃油還是在吃春捲皮,硬度和脆度也還可以,沾醬則是在有些泰式料裡店中吃月亮蝦餅會用到的梅子醬,口味偏甜,雖然有解春捲皮可能會油膩的功效,但我無法欣賞。


當然春捲板的內餡也讓我困擾至極,不過從小到大我都很不愛春捲,所以這是非戰之罪,錯不在滬園。但,again and again,春捲口味依舊清淡,非常適合不敢吃辣、嗆、重油重鹹、口味清淡,性情溫和的小朋友或長者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