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食記]Groupon百萬網友團購券第十彈!台北市:Alitalia Caffe illy​輕食咖啡館


距離第一次購買團購券去吃鬆餅下午茶,剛好過半年([食記] Groupon百萬網友團購券第一彈!新北市板橋:快緹cafe),這次換個地點往忠孝東路鬧區的巷弄裡去,Alitalia Caffe illy離捷運站(忠孝敦化站)並不遠,交通便利也不難找,主要餐點是莫札瑞拉厚片/炒蛋可頌/維蘇爾火山咖啡/抹茶歐蕾/Oreo巧克力冰沙等樂活輕食。



抵達Alitalia Caffe illy時正值中午,烈日當頭,市區像爐上沸騰著的熱湯,路上行人紛紛避走在也涼不到哪裡去的騎樓裡,搶在快融化成地上不明黏稠液體之前鑽進了Alitalia Caffe illy,店內只有一桌併桌的貴婦正在享用鬆餅,冷氣溫度控制得宜,風量郤不會太大,也不會對著人頭吹,深得我心。


平常如果靠窗的座位我一定會去坐,畢竟窗邊風景綺麗,不過今天例外,戶外溫度至少有35度,靠窗久坐可能還是會熱,因此退了一小步,坐離櫃台近些。 座椅乾淨潔白,造型剛中帶柔,雖然桌面還是很小,店內空間也不可能大,但因為人少,還是有悠閒放鬆的氛圍。


很快的點了莫札瑞拉厚片、草莓鬆餅、草莓歐蕾和卡布其諾冰沙,店內僅有兩位男性服務人員,要做厚片、鬆餅、打冰沙,老實說剛開始我有點擔心,但餐點並沒有等太久,品質也沒有任何問題,服務人員態度親切,而且始終面帶微笑,確實是我多心了。


草莓歐蕾香氣偏淡,口感並不會太豐富,但不死甜,表現中規中矩,可能還是應該要點抹茶歐蕾比較讓人驚豔。


卡布其諾冰沙,冰沙份量十足,握起杯子手感頗沉,咖啡香氣因為打成冰沙的緣故被壓制住了散不開來,喝不出也聞不到illy咖啡有何異於常”咖”之處,而且幾乎像沒放糖的口感,最後還是去櫃台要了一小壺果糖來,才終於能好好品嚐咖啡。


莫札瑞拉厚片剛開始吃第一片時,非常驚為天人,因為起司厚度至少有1公分,口感滑順,氣味香濃,麵包的厚度也有3公分以上,略加翻烤而已,郤已入味,麵皮本身也略帶鹹味,搭配起司成為天作之合,非常奇妙。但嗑完第一片後,起司進到胃中迅速膨脹,要再拾起第二片時已經胃脹手軟,只好先轉移目標,磨刀霍霍向草莓鬆餅。


illy的鬆餅是我這一生(真的是一生!發誓!)吃過史上最厚、店家最有誠意的鬆餅!光是要將鬆餅分切成小塊,就是個巨大工程。放入口中時嘴巴還要儘量張大,不然鬆餅的邊緣會磨磳著你的嘴邊,讓鬆餅屑殘留在你的嘴角,像極了小朋友的吃相。


草莓本身則可能已過當季,偏酸也偏硬,或者是說我怕酸,所以友人獨力奮戰,我則喜獲冰淇淋兩球,冰淇淋歸冰淇淋(很甜),鬆餅歸鬆餅(有蜂蜜一小壺可相伴),兩者完全不和在一起,良久才分食完畢。

喔,差點忘了莫札瑞拉厚片邊的小沙拉,沙拉一樣中規中矩,沒有特殊表現或印象,如果沒有照像下來,完全會忘了它的存在。沙拉附的酸黃瓜醬和原本以為是芝麻醬,結果吃起來像花生醬的醬料就比較有印象,口味特殊少見,雖然不合我味,但搭起沙拉來還行。

這樣一套餐下來原價680,團購價300(兩張),補差價80,total共380元,以東區的價位來說,非常划算,但要因此覺得感動或幸福,可能在食材的選用上還要再加油一點點。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