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Sanchih Old place


據說三芝老地方每逢假日,店內必定座無虛席,生張熟李慕名而至就為一嚐其小籠湯泡和潮州肉圓,因此既然能夠幸運的在平日路過三芝,怎麼說也得繞進三芝市區一飽口福才行。

平日再加上非用餐時段,店內外均甚為寂寥,工作人員比用餐人員還多,萬幸的是並沒有因為客人小貓兩三隻而把冷氣關了,近來午後罕下對流雨,溫度飆升的利害,而老地方座向朝西(西晒),要是沒有冷氣,用餐環境堪慮。


入門口處就有小菜櫃,每碟30元,二話不說拿了涼拌竹筍一碟,CP值超高,不過竹筍雖嫩,郤無任何甘甜,讓人大失所望。


酸辣湯是個人喜好,必點湯品,不在網友推薦名單,但個人認為還可以,料實湯濃,雖不特別,但也不差。


原本以為魚丸麵的魚丸是小魚丸,結果麵旁浮著碩大的白色浮標端上桌時又是一喜一憂,喜的是這碗魚丸麵真是份量驚人,CP值破錶,憂的是我不喜歡大魚丸裡的內餡!

大魚丸佔了小碗一半的面績
硬著頭皮咬開大魚丸,沒有爆漿的危機,絞肉已有調味,好在調味並不腥重,愛食豬肉者應會見"丸"大喜,而我只能囫圇吞"丸"。魚丸麵湯底大抵就是蘿蔔清湯,口感清淡且層次單薄,油麵品質還行,但因為食用速度慢,泡在湯裡久了還是會軟爛,只好撈起以小碗盛用慢食。


潮州肉圓是招牌,也是網友推薦必點,但我只覺得醬料很有古早味,挺有意思,對不Q也不嫩,而且粉粉的肉圓皮和結實有嚼勁的豬肉內餡並不特別欣賞,我還是情有獨衷南機場夜市的彰化內圓(可點連結→→[食記]台北萬華:南機場夜市之彰化肉圓&美蘭阿姨果汁吧之木瓜牛奶)。


蝦仁湯包剛上桌時色相誘人,在連串打擊之後確實讓我有士氣大振之效,但當我舉筷一夾時隨即破功,因為湯包皮黏死在蒸籠紙上,湯汁傾刻四散奔流,所有精華回歸原處。


湯包一共有六顆,原本以為只是偶然的失敗,但實則是兵敗如山倒,六顆湯包的皮都緊緊依附在蒸籠紙上,覆巢之下無完卵,沒有任何一顆湯包的湯汁有讓我吸吮到或感受爆漿的威力。湯包皮也因為這籠湯包實在是蒸到爛熟了,湯包皮不用入口就已經整個崩壞,好處是不用咀嚼(這算好處嗎?),壞處是食不知味。


不過以上都不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最後一根稻草是湯包的內餡--有韭黃!韭黃愛好者照舊必會大喜,而我則眉頭緊蹙、臉色蒼白。主角蝦仁還算新鮮,只是個頭瘦弱,形單影隻,混雜在韭黃和絞肉堆裡完全成為隱藏版。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