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2013/05已停業)


為什麼一個不敢吃豬腳的人(指我自己)會跑去豬腳專賣店用餐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天氣很熱,店家有開冷氣,經過店面時還有微微的滷汁香氣,況且在淡水用餐的選擇也不多,完全無法掙扎。

店內用餐空間不大,大約就九桌四人座桌椅,外帶的話在門口有外帶專用的點菜單,內用的一樣在店內有專用點菜單,算是蠻多此一舉讓人猜不透的設計。


優點是筷子湯匙等放在高溫殺菌機裡,就算機器沒有確實使用,對我來說這心理戰也算有效。

拍糊掉的滷肉飯
店家上菜速度非常快,可以媲美鬍鬚張,我點了滷肉飯兩碗、滷蛋兩顆、肉燥麵線(?)、竹筍湯和白菜滷,在遞交菜單後五分鐘內餐點就陸續上桌完畢。

滷肉飯份量還可以,起碼比鬍鬚張誠懇一點點,米飯品質中等,煮的熟度也還可以,口味郤非常清淡且異常單薄千金難買早知道就去吃源味滷肉飯了.....←←←可點連結),套句最近爆紅的歌星劉子千所用的形容詞--「直白」--直接又明白(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解釋的?.......),也就是說,如果我猜的沒錯,滷汁裡根本就沒有老滷的存在,雖然店家也沒有說過他們有多了不起的老滷之類的東西存在過.........(ok,my bad.....)


麵線本身不帶鹹味,拌料則和滷肉飯所用的滷汁是一樣的,所以只有視覺和嗅覺還可以,味覺要獲得滿足,難度可能頗高。

竹筍湯竹筍還算嫩,不帶苦味,份量也算夠意思,湯頭依舊秉持清淡路線,不過我比較能接受清淡的湯,因此竹筍湯算是此次餐點中最高分的一項。


滷蛋當然還是同樣的滷汁,因此口感上不會有特別的變化,白菜滷的份量也還可以,一樣走清淡路線,但不明白為什麼是口味偏甜?根據友人已吃過三元喜事的經驗是筍子也是這股甜味(所以我沒點,結果還是避不了.......),因此當白菜滷出現這股異於一般店家的甜味時,並不讓其"再度"驚訝。


總結來說,如果鬍鬚張有在淡水開店,我應該會選擇鬍鬚張,但三元喜事其實應該拿手的是豬腳,而我郤不敢吃豬腳,所以以上用餐實記,純屬個人記錄,小朋友請勿模仿,還有千萬別指著店家說:「網路上有人說你們家的東西不好吃」。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