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市天母:士東市場客家莊Shidong market


這次前往士東市場陪伴友人前往尋找網路傳說的台式鹹湯圓,我對鹹湯圓並不熱血,而且老實說,我對客家人料理、研發或改良的鹹湯圓並不十分有信心,雖然嚴格算來,客家莊並沒有讓人大失所望,但郤也沒有改變我對非客家人料理鹹湯圓的刻板印象。



本著既來之則安之的理念,我點了小菜和乾意麵,方便和友人混著鹹湯圓一起當主餐吃。


不過海帶和豆干都很普通,只能說優點是海帶和豆干都不會太乾太硬,軟度適中如此而已。


鹹湯圓和乾意麵均屬香味淡雅、口感清爽之作,湯圓很一般,湯頭僅略為帶鹹,鹹度和香氣與客家人的鹹湯圓相比則為幼幼班等級。乾意麵麵條本身還不錯,滑溜而溼潤,既便無法入味,單吃也不難吃,整體而言無法一試成主顧或對客家莊讚譽有加。


【同場加映】

雖然鹹湯圓和乾意麵口味清淡,結束此餐後口舌既不燥也不渴也沒有特別與眾不同的感受,但還是想來碗清涼可口的甜點,於是在客家莊的另一邊(中間是賣衣飾的商家)找了丁香豆花坐了下來。不加思索的點了粉圓豆花,習慣使然,平常去晴光市場的丁香豆花大多也都點此口味,不同的是這家丁香豆花的生意可能沒有晴光市場好,粉圓明顯的放過頭,硬如頑石還糾結成塊,無法輕易分離只好整坨吞食,粉圓幾近沒有甜度,合理的懷疑是可能沒有先蜜過。


豆花本身還好,和晴光市場的不分軒輊,糖水甜度下手頗輕,整體甜度只有微甜,雖然比死甜好,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食用甜品的滿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