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禚家餃子館/阿宗蚵仔煎/馨雞財Snacks in Jhuwei


風和日麗的午後,難得再度踏上久違的金色水岸(淡水→竹圍),抵達竹圍時,時間剛好卡在晚餐前,索性就提早用餐。
在小試口味的前提下,僅買了雞排(NT$.40)和薯條(NT.25)各一份。雞排香嫩可口,肉厚紮實,肉事先醃過,但下手很輕,調味偏清淡,輕鹹偏甜,肉質算新鮮,以尺寸、厚度、肉質及「保證不使用回收油」的承諾來說,雞排CP值算是頗高。


薯條以份量、口感及厚度來評分,其實CP值表現也不差,只是比起雞排來說,薯條炸的火候就過頭了些,偏硬了些,而且老闆說有依我要求加了辣,但我完全吃不出來。


嚴格來說,馨雞財迥異於一般鹹酥雞攤商的地方,除了不重油、不重鹹及油煙處理的很好等優點外,最大的不同點就是控制品項的數量在四、五樣,雖然選擇性變的沒那麼多元,但品質也因此受到管控。


在馨雞財不到五公尺距離的轉角則為禚家餃子館和阿宗蚵仔煎,地緣之故也光臨過,只是比鄰而居的此兩間店,實在不推,以下食記,僅供參考。


既然是店名為禚家餃子館,為免踩雷的前提下,自然點了店家應該很拿的水餃和酸辣湯,但事情往往事與願違,水餃個頭雖然圓潤飽滿,但可能是煮過頭了,餃皮不薄,可是輕輕一夾就潰散到不成型,化入口中更是敗不成軍。內餡方面,調味清淡,毫無特色,優點是份量還行,可惜就是滋味過於普通。

酸辣湯湯頭既不酸也不辣,重點是完全沒有酸辣湯應有的味道,反而有濃厚的味噌味,讓人匪夷所思。湯料最糟的不在沒什麼料,而是完全無法入味,湯頭走味噌味,湯料則走太白粉味,兩者水火不容呀。


禚家隔壁則是阿宗蚵仔煎,當時因為很久沒吃蚵仔煎了,一時衝動也就坐了下來,點了一盤。


撇開蚵仔原本應該是蚵仔煎主角的問題(只有兩、三顆蚵仔)之外,煎的皮過厚過硬過偏油是第一敗筆,第二敗筆是蛋、蚵仔與微量的蔬菜調和度極差,最後是醬料偏甜、稀釋過度,口味普通。


當然阿宗蚵仔煎也有賣麵線或其他的小吃,只是我沒勇氣試下去就是了。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諾蔓日式烘焙麵包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金瑞珍快炒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漾食堂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日寶魷魚羹
[食記&遊記]新北市淡水:竹圍蔡元益紅茶&粥師傅廣東粥&臭豆腐&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新開幕之涮涮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