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北投:永和豆漿/老牌魷魚羹/阿泓潤餅/蔡元益茶飲Eats in Beitou


看完了台北燈節,過完了元宵,年節也算正式結束,雖然來年前途未卜,但惶恐無濟於事,該上陽明山看花季的時刻終究還是得克服萬難殺上去。
為了避開仰德大道人、車潮,清晨即起,驅車前往北投搭小9,從後山迂行攻頂,但未到北投市場前郤見一不知名早餐店前車馬盈門,好奇心驅使下,停了車,點了餐。


在該店其貌不揚、用餐環境及衛生情況很明顯堪慮的情況下,我依然與友人合點了一份燒餅油條、蛋餅及熱豆漿,因為在我與友人看著牆上洋洋灑灑、琳瑯滿目的菜單猶豫之時,無論是內用或外帶的客人,只能用前仆後繼來形容。


三心兩意好不容易點好餐,找好位置後不用五分鐘的時間,熱豆漿已然滾燙上桌,燒餅油條隨後就到,蛋餅則間隔較久,但基本上來說,上餐時速確實是飛快,不過要在傳統早餐店要求什麼親切的笑容、問候與良好的服務態度就太緣木求魚了。


撇開用餐環境、衛生情況及服務態度等附產品,主產品燒餅油條是我目前認為,僅次於復興南路的永和豆漿最好吃的燒餅油條!現吃時燒餅溼柔度剛好,沒有一般傳統早餐店燒餅又乾又硬的問題,餅皮和麵粉香氣清淡恬雅,但既始燒餅已進入喉間,麵粉香依然在口鼻間繚繞不散。

油條因為現炸現吃的緣故,香氣及新鮮度堪稱上等,但油度郤也無法避免偏高,不過搭配燒餅時,郤也讓人喜出望外的搭。令人刮目相看的還有熱豆漿,除了幾近滾燙的溫度(雖然容器耐熱度可能不佳)深得我心之外,豆漿香甜濃醇,用料實在,不像有些早餐店為了壓低成本,將豆漿稀釋到過頭,郤以為客人喝不出來。


蛋餅應該也是店家手工自製,因此無論是在長度、厚度、新鮮度及豐富度都能算是上品之作,尤其是紮實郤不生硬的蛋餅皮,富含層次及麵香,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離開早餐店後再度上路前往北投市場裡第三間,一樣據說是老店的魷魚羹(前兩間為漢奇與文吉),店名就叫老店魷魚羮,位址就在三商百貨旁的邊巷內,別說外地人不好找,就算是本地人,初次造訪要踏進去也要一點點勇氣。


巷內就是店內,面積不到一坪,大約放了三、四張桌子就已是用餐空間的極至了,菜單種類也很簡單,魷魚羮、肉羮或花枝羮,搭配油麵或米粉(不確定有沒有冬粉)和小菜。


友人點了魷魚羮麵,我則點了肉羮麵,兩碗份量差不多,但嚴格算來,都比漢奇或文吉來的紮實且多。



在口味上,老店魷魚羮也大勝漢奇和文吉,不僅湯濃厚實,層次變化莫測,給料上也確實大方,雖說肉羮作法上與一般肉羮雷同,並無與眾不同之處,但依舊能在大方度及新鮮度略勝漢奇和文吉。至於魷魚,仍然是新鮮、大器(至少有三大條)、口感軟嫩鮮甜為評分重點,而老店魷魚羮也的確沒有讓人失望。



小菜的部份,除了醬油膏下手過重導致死鹹之外,口味也偏一般,無法深究。總結老店魷魚羮與永和豆漿唯一且同樣讓人困擾的缺點為-用餐環境及衛生情況欠佳,因此前去類似此類店家,必須在美食與用餐心情中拔河。


離開北投市場前的等路,依舊是阿泓潤餅,這次買的是原味口味,但不知怎麼吃,都覺得有咖哩的味道(雖然還是好吃,而且CP值仍然爆表)。



上車前再外帶一杯蔡元益紅茶,味道和市場中間的蔡元益相去不遠,只是這家蔡元益兼賣了其他茶飲和咖啡。




連日來沸沸揚揚的刮刮樂,我也在何嘉仁門口買了一張,結果大槓龜@_@!我的刮刮樂初體驗......就這樣無情的留下了殘念。


東晃西吃的結果下,導致終於要坐上車往陽明山花季邁進時已經快中午了,當時風和日烈,氣溫飆高,宛偌夏日,北投公園裡的胖黑狗不動也喘,轉眼間身子一倒,進入夢鄉。




■延伸閱讀
北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