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食記]Groupon百萬網友團購券第八彈!桃園:佐安廚房義大利麵Joan Kitchen


因為不是桃園人,所以在尋找和前往佐安廚房的過程上有些波折,換言之,如果能夠能找到建國路在哪,佐安廚房就不會太難找,問題是建國路不好找,以外地人來說。


佐安廚房正確的位置,應該算是在桃園火車站後方,而不是在比較熱鬧的前站(大遠百那邊),所以必須先找到往後站的陸橋,才能找到建國路。佐安廚房就在新建的社區型住宅外圍,汽車並不難停,停摩托車就更不是問題了。


也因為是社區型的餐廳,店面小,店內空間也不大,連櫃台、廚房、廁所及用餐區都算進去,頂多也就25坪,所以店內僅有四張四人座和兩人座桌椅四張。坐四人桌時並不會太擠,兩人座的桌椅就很擠,跟隔桌的距離也超近,大約伸個懶腰就會互擊到彼此,彼此的對話也一定聽得很清楚,雖然我很討厭這樣的用餐環境,但不管在哪裡,絕大多數餐廳或店家都是這樣做,所以消費者只有願不願意忍耐,沒有其他選項可選擇。


我去佐安時是平日,但是用餐時間,店內空無一人,僅有的外場服務人員服務態度雖然很好,但在店內空無一人的情況下,還是安排兩個人坐擁擠的兩人座,這點很讓人匪夷所思(難道後面還有沒預約的客人會蜂湧而至把座位都坐滿嗎?),所以我們還是厚著臉皮要求換到比較寬敞的四人座去(結果靠背椅很硬而且太窄,不會讓你很舒適的忘了時間坐太久那樣),不過服務人員也是有讓我們換啦(有些店家的服務人員就寧可空著位置也不肯讓你換,直到你在擁擠的位置上用餐完畢要結帳走人了,位置還是空的,還是不肯讓兩人去坐四人座,這種情形也常碰到)


第一道菜當然是大蒜麵包(兩人份),上菜很快(因為我們是唯一的客人嘛),但是麵包硬到有點像餅乾,而不像麵包,味道就很一般。


沙拉是整個套餐中最讓人滿意的一道菜,美乃滋份量正和我意而且擺盤頗為用心,在尚未開動之前,視覺分數就已經不低。真正吃起來時,蔬果新鮮味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不愛苜蓿芽。


湯端上來時我有點傻眼,因為我從來沒有碰過義大利麵的附湯不是濃湯系列(玉米濃湯、南瓜濃湯之類的),而是像你會在自助餐喝到的湯,喝起來....也就像自助餐的湯,只是撈得到料而已。


白酒蛤蠣麵雖然蛤蠣給的不小氣,蛤蠣的味道也還好,但義大利麵本身整個軟爛沒有Q勁而且完全沒有入味,整盤麵只有大量蒜頭和九層塔的氣味,沒有白酒、蛤蠣與義大利麵融合的協調與美妙。


培根蒜辣麵則一點也不辣,就算是兒童都能放心食用,小蒜頭則超多,培根也給的不小氣,但口味普通,就像你在早餐店會吃到的培根。麵本身則一樣完全沒有入味、軟爛沒有Q勁,橄欖油則下手過重,倒太多。


附餐飲料當然是紅茶、果汁或咖啡三選一。柳橙汁份量正常,喝起來就像....坊間市售的味全柳橙汁(19元一瓶的那款),還有柳橙纖維在裡頭那樣。



熱咖啡(摩卡)還過的去,份量適中,咖啡香氣和濃度或口感也都不差,但要說讓人驚豔也不太可能。


甜點應該是類似法式奶酪那樣的名堂,但是我放入口中的第一個感覺--是蒟蒻!!是蒟蒻!!是蒟蒻!!(迴音....)

我印象中的奶酪應該軟嫩香甜滑溜的,但是眼前的這盤蒟蒻郤像吉利丁放太多的蒟蒻果凍。味道則不太甜也不香也不知道為什麼是白色的(是什麼東西去做的,讓它變成漂亮的乳白色?)


最後,還是要補充一下,店內廚房的油煙會在店內循環排不出去,所以終於用餐完畢走出店外時,整頭整身都是油味。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