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食記]新竹縣竹東鎮:北埔食堂Beipu Canteen


N次造訪北埔,這次依照客家文化委員會的旅遊推薦到北埔食堂用餐,郤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北埔食堂就在三級古蹟慈天宮(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斜前方,每逢假日人山人海的北埔老街則在十步距離之外。


北埔食堂本身也是老房子,食堂室內擺設、餐具和桌椅也大致採懷舊復古風格,不過在北埔老街上另有兩、三間食堂也都沿用此風,看久也就麻木,不覺得特別了。


炒粄條兩人份100元,一端上桌來真是讓人大驚失色,這是我在北埔老街大大小小的店家中吃過份量最為「精緻」的一份「兩人份」炒粄條,在十步距離之外的老店,這樣份量的炒粄條是一人份!可惜老店的價格我忘了,無法相比CP值。


炒粄條調味非常清淡,不香不鹹也不會特別油(不過油蔥下手頗重),粄條厚薄和軟硬度也還過得去,整體表現比中規中矩更中庸溫和,雖然這樣會比較耐吃,也很適合老人和小孩或闔家共食,但一般人食用完畢可能會覺得空虛異常,食量較大的壯漢可能就要多點幾盤了。


悶竹筍份量還是走「精緻風」,這樣的份量,一份要110元!......這樣算來深坑老街其實還挺夠意思的。比起深坑老街幼嫩新鮮又厚實的竹筍,北埔食堂的筍皮偏硬,味如嚼蠟,表層口感像布匹,筍肉則又薄又硬又老,也不是太入味,得沾伴汁食用才略有味道,整體來說,口味還是一致的清淡。


福菜竹筍湯一碗80元,福菜本身過老過酸,嚼著福菜時會覺得自己很像在吃紙的羊(←羊為什麼要吃紙呢?),湯頭清淡無味,湯裡的竹筍比悶竹筍雖然口感軟滑一些,但離新鮮幼嫩的目標還有很大一段距離,這時反而暗自慶幸這碗湯份量沒有很多。


最後是友人每到客家村必點的客家鹹湯圓,但這次依舊沒有因為來到客家人的地盤而得以嚐到令人驚豔的正統客家鹹湯圓,反而和士東市場的台式鹹湯圓相似度頗高。我則是光看湯面上浮著彷彿不用錢的油蔥和香菜就頭頂冒汗,最後大略撿了茼蒿和幾顆湯圓嚐個味道也就算了。






■延伸閱讀

新竹市

          竹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