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遊記]新北市淡水:天元宮2012賞櫻尾聲Sakura


三月,山櫻退場,吉野櫻登場,耐著性子,終於等到天氣晴朗的假日,從容不迫、不疾不徐的跨上機車慢慢晃到天元宮,因為時值已近三月底,瘋狂賞櫻人潮熱度大褪,登輝大道和轉進天元宮的北新路上車潮也不再大排長龍,就算花況可能已是彊弩之末,至少賞櫻環境不至於讓人窒息。



不過好事總是很難成雙,接近天元宮100公尺處時,車潮與人潮終究還是出現了,雖然數量可能不到賞櫻全盛時期的一半,但郤也足以塞滿天元宮前的停車場,就連摩托車也無法例外。在苦無巷弄或空地停車的瞬間,我靈機一動停止沿路尋覓車位,帶著友人直上山仔頂步道,停好車後拾階而下天元宮。


隱晦曲折的鄉間小道靜謐雍容,落葉繽紛,詩意盎然,再加上久違的和煦陽光、綠樹與農活的氣味 、 農家前隨風搖曳的櫻花.....行走於此,讓人心悅神怡、悠然自在。



去程下坡,腳步自然輕盈愉快,走走停停居然也耗時十分鐘,可喜的是花況比我預想的好,至少還保有五成盛況,可惜的是人潮也至少保有三、四成,想要悠閒賞花品茗終歸只能是夢想。



盛開的吉野櫻依舊集中在(面對)天壇方向的左邊那一圈,右邊一整圈多數吉野櫻均已發出鮮亮嫩綠的新芽,倒是杜鵑開的熾熱粉豔,也算寥慰人心。環繞於天壇時,人群中不時穿插兩位和服少女(?),雖然不是傾國傾城之姿,倒也為我個人賞櫻記事上增添一筆歡愉的小驚嘆號。

和服少女出現!


在天元宮環繞兩圈,歷時一小時後,個人2012既不盡責亦不瘋狂的賞櫻之旅就隨著櫻花季的尾聲劃下句點,嚴格來說,以國人賞櫻的習慣風俗,如果明年我還有來天元宮賞櫻的話,應該也是如去年或今年這樣走馬看花,推想至此,又是一陣無奈。(The End.)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